【皇马前瞻】本泽马贝尔“失宠” 皇马最忌惮的是J罗?

古斯塔沃04-25 19:41 体坛+原创

欧冠联赛半决赛首回合

北京时间 周四02:45

拜仁慕尼黑VS皇马

体坛+记者古斯塔沃报道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欧冠半决赛拜仁与皇马的首回合较量就将开打。半决赛抽签出炉后,皇马拜仁这对欧冠老冤家的对决,可谓看点十足。两队上赛季1/4决赛的交锋精彩异常,而拜仁对于比赛中部分判罚的不满,更是助燃了两回合对决的气氛。次回合被罚下场的比达尔,在本季1/4决赛时还曾为老东家尤文图斯加油鼓劲,只可惜智利中场因伤告别本赛季,已无法出战对阵皇马的比赛。

尽管国内赛场被巴萨压得抬不起头,但皇马在欧冠的表现,与联赛时的萎靡相比,几乎判若两队。上轮西甲联赛,皇马在场面占优的情况下主场战平,但在欧冠联赛当中,皇马已经淘汰了巴黎和尤文图斯两大劲敌。半决赛开战在即,拥有豪华阵容的皇马如何排兵布阵,也自然是西班牙媒体乐于讨论的话题——曾经的超级锋线组合BBC,已不再如同往日那般,在皇马进攻中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本赛季至今,C罗依然是皇马在欧冠中最为倚仗的得分点,但BBC中的本泽马与贝尔地位早已不似从前。近几个赛季为众人诟病的本泽马,此前一直受到齐达内的无条件袒护,但在本赛季下半段以来,齐达内也对本泽马的出场时间有所限制。齐祖信任本泽马,或许更多是因为法国前锋能以搭档的身份帮助锋线队友进球。但作为正印中锋,本泽马自己却收获甚少,他也因此承受着不小的心理压力,门前面对良机时屡屡射失。

与拜仁的半决赛开打前,西班牙媒体也对齐祖的排兵布阵进行了预测,众多媒体记者各抒己见。门将与后卫线大多无甚差别,也都普遍看好皇马沿用本季欧冠首选的442阵型。但无论中前场人员如何变化,众人观点的共通之处,都是不看好本泽马和贝尔出任首发。近来状态极佳的伊斯科,被认为是埋伏在C罗身后的最佳人选。

比起本泽马,贝尔在本赛季一直有些郁郁不得志。上季遭遇重伤后急于复出,给他自己也留下了不小的隐患,频受伤病困扰,状态起伏不定。尽管马德里德比贝尔获得首发机会,齐达内也曾作出保证,“贝尔留到关键比赛才用”,但在欧冠关键战中,贝尔已失去先发地位。只不过在遣上替补时,贝尔仍是齐达内优先选择的对象。同为左脚球员,阿森西奥有望在接下来的欧冠比赛中取代贝尔,与莫德里奇、克罗斯和卡塞米罗搭档中场。

皇马与拜仁对决的另一话题人物,当属本季被皇马租借至拜仁的J罗。经历了一段适应期之后,J罗在拜仁表现出色,助攻、进球、任意球破门样样精通,与上季在皇马时的消沉形成鲜明对比。抽签结果出炉之后,J罗曾在面对西班牙媒体采访时表态,并无“复仇”皇马的想法。而在赛前发布会,齐达内也再次强调自己与J罗不存在旧怨,哥伦比亚人出走只为寻求出场。

就算当事人纷纷表态,希望平息“复仇之战”的声势,但西媒总归喜闻乐见复仇戏码,连亲皇马的媒体也都不免如此。莫伦特斯、莫拉塔等曾经成功对皇马反戈一击的球员,成为了与J罗进行比较的对象。《马卡》报此前更是不避讳地提出,J罗在半决赛中有可能成为淘汰皇马的关键人物。先一天开打的另一场欧冠半决赛,萨拉赫贡献两粒进球两次助攻,让老东家罗马的防线无可奈何,卖走萨拉赫的体育经理蒙奇也因此承受了莫大的压力。有此先例在前,J罗的表现被寄予厚望,也就不足为奇。

预测首发:纳瓦斯、卡瓦哈尔、瓦拉内、拉莫斯、马塞洛、卡塞米罗、莫德里奇、克罗斯、阿森西奥、伊斯科、C罗

欧冠  /   西甲  /   皇马  /   德甲  /   拜仁慕尼黑  /   齐达内  /   贝尔  /   本泽马  /   J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