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格称离队时间非本人决定 视恩里克为绝佳继任者

霍尔顿04-25 20:5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霍尔顿报道

阿森纳与马竞之间的欧联杯半决赛首回合较量即将打响,由于上周五阿森纳突然宣布温格下赛季将不再担任球队主帅一职,因此外界将关注的目光从这场焦点对决更多的转向教授本人。而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温格再放猛料,表示离开的时间点并不是他本人的决定,言下之意再明显不过,即教授并非主动请辞,也不是在同俱乐部经过协商后决定卸任,而是完完全全的“被下课”。同时温格还在发布会上表示,在离开阿森纳之后不会退休,还会继续从事执教工作。

“宣布离任的时机不是我的决定,剩下我能说的都已经说完了。”温格表示自己当下的生活同之前无异,“我还是专注于自己每天必须要做的事情,即便是现在,我仍同之前一样工作。”已经68岁的教授在本次发布会上确认自己不会退休,“当然我会继续从事教练工作,但眼下我无法承诺任何事情。”

随着温格的离开,无数教练的名字都和阿森纳联系在了一起,其中既包括枪手队长维埃拉,也包括前巴萨主帅恩里克。俱乐部方面明确表示会尽早公布主帅结果,加兹迪斯还特别说明枪手不会为名声所累,在寻帅工作上要敢于做出大胆决定。虽然温格曾表示不会参与球队选帅,但在记者的追问之下,他还是透露了自己的心仪人选:“我不希望对下任主帅的决定产生影响,但是我对恩里克印象极佳。”

在温格宣布离开后,阿森纳众将动情表示希望用奖杯来告别法国老帅,为其二十余载枪手生涯划下完美句点,教授也表示同球队现有球员一起取得成功就是其最大的满足。本周同马竞一战也将称为阿森纳本赛季最后一场欧联杯主场比赛,温格表示必将全力以赴,“这世上真有完美的告别一说吗?我不知道,我只希望尽我所能做到最好。对马竞球队首先要展现出自己的优势,我们喜欢主导并控制比赛。对手非常强大,在西甲排名第二,他们几乎没有弱点,这意味着我们需要拿出很好的表现。”

姆希塔良和奈尼都将缺席这一关键之战,同时温格透露奈尼虽然确定赛季报销,但这不会影响他的世界杯之旅,他仍可以代表埃及队出战。

发布会上,有记者问道教授印象最深刻的欧战比赛是哪一场,温格回答:“太多了,我带领阿森纳出战超过200场欧战赛事,很难想出具体哪一场比赛。大概是我们成功将皇马淘汰出局那一战,当时银河战舰星光熠熠,阵中拥有罗纳尔多、齐达内、菲戈等巨星。随后我们战胜尤文,在(淘汰赛)不失一球的情况下进军决赛,却在最后10人应战被对手逆转。”欧冠决赛负于巴萨是温格的毕生遗憾,而现在他再也没有机会率领枪手实现复仇愿望了。

欧联杯  /   英超  /   阿森纳  /   温格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