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勒夫,考虑下这个左后卫吧!

秦游夏04-27 14:35 体坛+原创

霍芬海姆最近8轮德甲不败,飙升至德甲第5,距欧冠区也只有2分之差。状态火热的格纳布里是当之无愧的最大功臣,但有一名球员在此过程中悄然崛起,成为幕后英雄,他的名字是尼科·舒尔茨。

最近7轮,舒尔茨场场首发,打满全部630分钟,并贡献了1球3助攻。作为左边翼卫,他将上赛季绝对主力瑞士人楚伯,牢牢地压在了板凳上。7场比赛后,舒尔茨的《踢球者》评分从未高于3分(1分最佳,6分最差),平均分高达2.3分。这样的成绩,完全可以定义为:持续稳定的高水平发挥。

一直以来,舒尔茨都被定义为能力均衡的左路多面手。无论之前在柏林赫塔、门兴格拉德巴赫,还是7轮之前的霍芬海姆,舒尔茨面临的都是相似处境:介于主力和替补之间的轮换球员。2015年10月,舒尔茨还曾遭遇十字韧带撕裂的重伤。多年来,德国前U21国脚发展不温不火,停滞不前,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舒尔茨爆发了。

对此,舒尔茨自己解释道:“我在柏林也有过好的阶段,但赫塔的实力没有如今的霍村强,因此,现在的我更好!”简言之,整体强大使个体变强。说白了,还是要归功于霍村少帅纳格尔斯曼的满腹韬略。相比前半程,后半程的霍村适时调整比赛策略,从重视控球变为转换进攻当先。这样的打法,使名义上的左边锋格纳布里,有了更大活动空间,频频去往中路。而拜仁借将留下的大量左路空间,则成了舒尔茨的舞台。在左翼卫上,舒尔茨能将自己早年频繁切换于边锋和边卫的所学之术最大化。速度、前插意识、体能、精准的传中,这些都是舒尔茨所长。

基于舒尔茨的连续出彩,不少德国媒体已开始为舒尔茨造势。德国队左后卫位置自2016欧洲杯周期开始,一直由赫克托把持,科隆队副虽然稳健,但天赋平平。面对西班牙等劲敌时,左后卫还是德国队的较薄弱一环。相比地区联赛出道的赫克托,年轻三岁的舒尔茨天赋更佳,早在成为柏林赫塔一线队正式成员之前,他就收到过利物浦的邀请。

相比位置稳固的赫克托,舒尔茨的真正对手,其实是普拉滕哈特。说来也巧,两人还是很好的朋友。从2014年开始,两人曾在柏林赫塔并肩战斗,舒尔茨还一度在左后卫争夺中占先。对于舒尔茨,普拉滕哈特表示:“我们是很好的朋友,不久前,我们在柏林还见过面。他的发展很好,但我只着眼自己,不断努力并证实自己的能力。最后看看国家队主帅会选谁。”

事实上,舒尔茨和普拉滕哈特属于截然不同的球员类型。前者身体素质更为优异,速度更快,往返能力也更强;后者脚法极佳,能送出极有威胁的传中和定位球。防守端,舒尔茨更擅于地面,普拉滕哈特更精于空战。

本赛季,还有一名本土左后卫发挥出色,这就是奥格斯堡的菲利普·马克斯,前德甲金靴马丁之子,已在德甲送出13次助攻(《踢球者》数据)。但上个月,勒夫已经确认,马克斯并不是这次世界杯周期的人选。可能的原因是,马克斯虽数据华丽,但奥堡粗枝大叶的踢法与德国队风格截然不同。奥堡体系下,马克斯更多的是进行长距离45度传中,而不是短传渗透。

这样一来,普拉滕哈特一度被德媒视作赫克托的铁定替身。如今,随着舒尔茨的异军突起,局面很可能再次发生微妙变化。毕竟,舒尔茨来自于技术能力更强的球队。

对于潜在的国家队征召,舒尔茨本人相对理智:“如果勒夫给我来电,我会很高兴。但我也知道,5、6场比赛的好表现是不够的。”不管舒尔茨能否赶上本次世界杯周期,对于25岁的他来说,未来还有大把机会,前提是他能延续高水准发挥。

近两年,霍村成就了一个个德国实力派球星。鲁迪、聚勒、瓦格纳、乌特等人另谋高就。当今足坛,左后卫位置好手本就稀缺,因此,也不排除舒尔茨未来更进一步的可能性。同时,德甲两强-----拜仁和多特蒙德都在寻找左后卫,前者的贝尔纳特很可能夏季离队,阿拉巴伤病增多;后者队长施梅尔策已失宠,拉斐尔·格雷罗伤病缠身,不堪大用。加之两强的共同目标赫克托刚和科隆续约,舒尔茨对于两强也许会变得更加有趣。

德甲  /   舒尔茨  /   霍芬海姆  /   赫克托  /   普拉滕哈特  /   勒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