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健体魄 勤劳筑梦: 来京建设者健身活动顺利开办

毕陌04-28 16:42

体坛+记者毕陌报道

在“五一”劳动节前的最后一个星期五,第六届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来京建设者健身活动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简称“奥体中心”)熊猫广场以及园区通道、乒乓球长廊、田径练习场举办。来自全国33个省区市的近2000名来京建设者们参加了活动。

天朗气清好时节 熊猫广场喜迎群众健身盛事

早上8点30分,来自全国各地的来京建设者代表就早早聚集在了奥体中心熊猫广场,身着运动服的小伙,套上太极拳服装的阿姨,身披靓丽演出服装的姑娘,都在翘首以盼活动的开始。

这一天北京的天空阳光格外明媚,20多摄氏度,春风微醺,正是运动好时节。9点钟左右,群众们在台上主持人的带领下,跳起了健身操,在身体的舞动中,各个省市的代表高举红旗入场,摩拳擦掌,准备为各个地区的荣誉而跃跃欲试。

来京建设者健身活动既有展示个人才艺的个人项目,也有强调团队配合的集体项目。个人项目将按照时下最流行的挑战通关模式,共设置3个挑战项目,完成规定挑战环节,集齐3个贴纸即可通关,获得奖品。首先是战绳挑战,参赛者需要膝盖弯曲,背部挺直,双手握战绳,双臂快速摆战绳10次即可过关。第二个环节是BOSU挑战,左腿站立BOSU,右腿站立地面,姿势成弓步状,做下蹲动作5次即可过关。最后一个环节是VIPR挑战,选手需站立于地面,双腿与肩平行,双手上举VIPR 10次即可过关。

而集体项目,既包括传统的跳绳,乒乓球,4*200米接力项目,也包括了形式新颖的射箭,旱地冰球,足球颠球项目,旨在通过不同的运动项目,一方面让参赛者展示才艺,获得乐趣,另一方面让参赛者接触时下最潮最流行的健身方式,进一步宣传了体育文化。


挑战通关,集体协作,奥体普及全民健身理念

在国歌、国旗仪式后,活动各个项目在各个分会场渐次举行。几个个人项目的分会场,排队参与的人群排起了长龙。而集体竞赛中,参赛省市代表队积极发挥协作精神,努力攻克一个又一个竞技难关。春日北京的暖阳下,参赛群众挥洒着欢乐的汗水,传来了一阵阵愉快的笑声。


“这个活动办得很有创意”,来自四川代表队的何先生说。何先生从2000年起就离开家乡德阳,在北京工作,已经在北京呆了18年,也不止一次参与了来京建设者健身活动。作为长期扎根北京的驻京建设者,何先生提到了自己在北京的工作确实非常辛苦,平时有许多琐碎的事务需要处理,平时少有时间健身。而这个活动让他每年一次在“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都有一次机会尽情地锻炼身体。在这个早上,何先生参加了所有的个人项目。

来自凉山彝族自治州的巴莫小姐是凉山文化单位的驻京代表,和何先生不同的是,才20多岁的她刚来了北京半年。作为年轻一代,她具有更积极的健康意识。尽管平时的工作也不轻松,巴莫小姐透露自己常常利用闲暇时间去健身房健身。在运动会的开幕式上,巴莫小姐作为彝族代表,为参赛选手送上了充满民族特色的舞蹈表演。她的不少彝族同伴还会参加这儿的射箭比赛,“射箭是我们彝族的传统项目”,巴莫小姐自豪地说道。

群众体育系民生 奥体中心积极提升场馆利用

本次来京建设者健身活动有多位领导莅临出席并发表讲话,体现了政府对群众体育的热切关心。作为活动的主办单位,奥体中心积极落实体育总局“六个身边”工程,唱响以人民为中心的健身主旋律,响应总局关于大型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从看座位到看活动绩效”的转变。中心副主任耿宝权说: “积极开展全民健身和做好国家队驻训保障一样,都是中心非常重要的任务。在调研中,我们发现来京建设者们默默无闻地工作,他们的身体健康和参与健身的状况并没有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我们举办来京建设者健身活动,目的是起到带动作用,让我们的驻京建设者健康起来,快乐起来。”

耿宝权副主任还透露,奥体中心在保障全民健身的下一步工作目标: “我们准备进行城市体育综合体的建设,让奥体中心成为老百姓健身、休闲、娱乐的好地方,使大家的业余生活变得更加健康和多姿多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