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烦恼!罗齐尔爆发或成第二个小托马斯

王明琛05-03 15:30 体坛+原创

凯尔特人继续令人惊喜。即使失去了凯瑞·欧文和戈登·海沃德,他们还是在季后赛首轮淘汰了由阿德托昆博领军的雄鹿。而在东区半决赛G1失去杰伦·布朗的不利形势下,又以16分大胜NBA目前最炙手可热的76人。

在这些胜利中,主教练布拉德·史蒂文斯功不可没,艾尔·霍福德也起到了应有的领袖作用,但凯尔特人最大的惊喜来自于特里·罗齐尔。

与雄鹿的“抢七”战,罗齐尔拿到26分,接着他又在东区半决赛G1轰下29分(18投11中,三分球9中7)、8个篮板、6次助攻和2次抢断。让我们想起他在常规赛中取代受伤的欧文成为首发后的出众表现。但所有这些,都会让凯尔特人在休赛期针对他有所动作。

幸运的是,凯尔特人还有充裕的时间来决定罗齐尔的未来。作为2015年的首轮16号秀,罗齐尔还有一年合同在身(尽管他有可能在这个休赛期和凯尔特人续约)。

考虑到欧文的伤病史,凯尔特人下赛季让罗齐尔担当替补控卫意义重大,尤其他已经证明了有能力顶替欧文。除了过去八场季后赛的出色表现外,在常规赛中,罗齐尔在欧文下场休息时,每百回合可以确保凯尔特人胜出对手3.4分。这个优势虽然不大,却足以带走胜利。

另外一种解决方案,是让罗齐尔和欧文组成双后场配置。下赛季凯尔特人的阵容配置可谓人才济济,和欧文、海沃德、杰森·塔图姆和马库斯·斯玛特一起打球,罗齐尔可以成为一名可靠的三分射手和高效的进攻组织者(他本赛季的失误率仅有6.8%),其多功能性保证了他可以打包括无球在内的多套阵容。

尽管如此,随着季后赛的延伸,对罗齐尔未来交易的争论正变得愈发有趣,因为他希望有一天能掌控一支球队,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罗齐尔最近曾公开表态说,他希望能很快成为一名稳定的先发。但是,即便罗齐尔能率领凯尔特人挺进东部决赛,一旦下赛季欧文伤愈回归,他仍会回到替补席。

虽然这将给凯尔特人带来夺冠亟需的阵容深度,但同样也会带来风险。一方面,罗齐尔是本赛季最佳第六人的热门人选,下赛季极有可能迎来大爆发;另一方面,如果凯尔特人不提前启动续约模式,到罗齐尔成为一名受限自由球员时,凯尔特人就会失去薪资灵活性,难以匹配他队报价,可能会最终失去他。

还有一种选择是,如果市场预期不是那么乐观,凯尔特人可以用一笔相对廉价的交易锁定罗齐尔的未来,可以肯定的是,他们几乎会用这种方式留下斯马特。但罗齐尔在季后赛中的出色表现已经足以说服任何球队,他值得得到一份球队先发的薪酬。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相信凯尔特人会在休赛期认真考虑罗齐尔的交易。除了受限自由球员之一因素,他现在的交易价值处于最高点。一旦明星球员保持健康,凯尔特人已经拥有了在东部的顶级竞争力,他们完全可以用可以接受的价位签下一些老兵,来帮助欧文、海沃德和霍福德。

凯尔特人也可以把罗齐尔加入到得到莱昂纳德的交易筹码中。丹尼·安吉一向喜欢通过交易得到更具价值的球员,罗齐尔已经打出了超值表现,这种诱惑是他很难拒绝的。 

撰稿:王明琛

罗切尔  /   凯尔特人  /   NBA  /   东部季后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