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意大利请来下滑曼奇尼 他是主帅最差选择

梁熙明05-03 22:2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梁熙明述评

果不出所料,此前“安切洛蒂距意大利帅位一步之遥”,是《罗马体育报》的单方面炒作。实际情形,就是意大利足协通过科斯塔库塔与安切洛蒂有了接触,仅仅是接触,询问对方意思,让对方开价,到罗体这里变成“一步之遥”,待事情不成,又再炒一遍“安切洛蒂婉拒”,就是一出先放鬼再捉鬼的把戏。

无论从哪个角度,现阶段安切洛蒂执教意大利都是不可能的,经济上需要安切洛蒂牺牲千万计,近期意大利人才匮乏,断无可能出成绩,安帅自己还有至少10年“执教青春”,干嘛要接这吃力不讨好的差事?

最终,意大利新帅人选敲定为曼奇尼,这次应该是“基本定了”,真的是“一步之遥”。双方对薪资范畴、合同细节并没有严重分歧,剩下的无非是曼奇尼回俄超,商量怎样与泽尼特和平分手。5月28日,意大利对沙特友谊赛,极可能是曼奇尼首演。

实际上,意大利选帅从未脱离过最初外界猜测的四大人选:安切洛蒂、孔蒂、拉涅利、曼奇尼。

孔蒂与安切洛蒂性质一样,都是目前教练界的大腕,都是香饽饽,不会主动来接意大利,让自己“发臭”。

真正表达过愿意接手意大利队意向的,只有拉涅利与曼奇尼,而就目前意大利国情而言,拉涅利无疑比曼奇尼更合适。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拉涅利执教特点就是“善带烂队”,一些资质平平、平时不起眼的球员,在他手里会闪光,一直人心涣散战斗欲望不强的球队,到他手里会慢慢养好心理伤口,恢复基本的战斗力。

但是限于实力上限,这样的球队很难争冠,而且拉涅利性格隐忍恬退,不爱出头,很难给球员灌输好勇斗狠的劲头,主帅自己就比较“儒”,球队又怎“凶”得起来?

所以,拉涅利执教生涯很少拿重大冠军,甚至出现执教罗马已反超穆里尼奥的国际米兰,冠军在望时又被穆里尼奥反超回去的情形。莱斯特奇迹,是拉涅利整个生涯“老好人”的运气总回报。

“烂队”,这正是意大利队目前的实际情形。布冯德罗西巴尔扎利退了,基耶利尼最多再撑一届大赛,以意大利目前的基本实力,也就定位打进2020欧洲杯,至于欧洲杯上小组能否出线都很难乐观。

而且,拉涅利爱国,多次公开表明,愿意为意大利放弃目前南特帅位,南特资方也回应过,只要拉涅利能执教意大利,愿意放行。

这样的意大利,正适合拉涅利这样的“烂队教练”来带!

反观曼奇尼,曾经一度曼奇尼算是欧陆一线名帅,而且他个人心气很高(他个人执教规划中还有皇马一站!),但目前曼奇尼显然已跌出一线名帅的档次。他最后一次夺得重大赛事冠军——2011-12赛季英超冠军,已经过去足足6年。

这6年里,曼奇尼变了,过去他也是美丽足球的一员,毕竟他前锋出身,喜欢踢得漂亮的球员,过往带国际米兰时,也走的是场面路线。但是自从曼城退下来,二进宫国际米兰后,他变成彻底的保守派,即上世纪最陈腐的那种“1比0”,最初也是挺管用的——2015-16赛季上半程,国际米兰享受了颇长一段时光的榜首,特别是开局5战5胜,4个1比0,1个2比1!

但是曼奇尼的弱点也相当明显——性格冲动,不善把握调节球员心理,国际米兰上半程榜首,下半程崩盘失控,与其有一定关系。

现在意大利这批球员——因莫比莱、贝洛蒂、因西涅等等,都不是“冠军级球员”,没有什么重大比赛夺冠经历,个人实力在国际上也仅属于二流,在国内,意甲他们剁弱旅可能还行,稍强一点的对抗就不灵了,争不过伊瓜因、伊卡尔迪、迪巴拉这些阿根廷前锋。

意大利正需要拉涅利这种“烂队教练"来带才合适,曼奇尼个人执教轨迹处于下滑中,即使带泽尼特也是高开低走——本赛季开局很好,前4轮全胜,包括5比1狂胜上届冠军莫斯科斯巴达克,但是进入中后段下滑明显,加上曼奇尼屡屡传出要去带意大利队,球队心不在焉,曼奇尼已经管不住球员,目前下滑到第4——这与他带国际米兰,何其相似?

俄超第4,连欧冠资格都可能丢掉,俄超被视为非一流名帅淘金之地,斯帕莱蒂在泽尼特两夺桂冠,名不见经传的卡雷拉首次独立带队率莫斯科斯巴达克一举夺冠,曼奇尼居然落到第4?

没有实力、也没有特点的这支意大利,在教练事业已经走下坡路的曼奇尼手里,也不见得能变出什么花样来。而且,这批球员水平不高,脾气也不小,曼奇尼能管得住吗?

拉涅利  /   意大利队  /   曼奇尼  /   孔蒂  /   安切洛蒂  /   俄超  /   圣彼得堡泽尼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