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图姆已成绿军头号攻击手 安吉神算令众人叹服

季孟年05-06 09:5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又是一场20+,又是一场胜利,在凯尔特人队拿到东部半决赛赛点的同时,杰森·塔图姆也正在朝着巨星的方向大跨步的前进着。

尤其是在与76人队的这轮系列赛之中,塔图姆在过去的三场比赛里面场均可以砍下24.3分,其投篮命中率同样高达55.3%。在绝大多数球迷都把目光放在米切尔和本·西蒙斯身上的时候,塔图姆却在东部不声不响的开创着属于自己的时代。纵使本·西蒙斯在这轮系列赛当中也是拼尽全力,可塔图姆显然才是更好的那位新星。

“他非常有胆量,有人以为身材比较瘦的人不够强硬,但他是个硬汉。”史蒂文斯说道。

正如绿凯少帅所说,塔图姆虽然身高臂长,但他的力量条件其实不是那么出色,看起来有些消瘦。不过,塔图姆并不是一位位居对抗的球员。在今天的这场比赛之中,塔图姆在第四节和加时赛数次突破到篮下得分,即便有些时候与恩比德直接对抗,但他也没有退缩的意思。

“他简直就不像是一个新秀,在关键时刻是他把球队扛在了肩上,投进了不少关键球。”罗切尔同样称赞了塔图姆的发挥。

不过,塔图姆本人却把所有的赞誉都给了队友们,他认为是全队的努力,最终帮助球队取得了胜利。“在季后赛里,我就是尽可能地保持稳定。你知道的,我们是一支独特的球队,每场比赛里,我们都会有不同的球员站出来,得到全队最高分。我们的进攻要求球员们跑动和切入,我们就是要正确地出手。你知道的,我们总是希望能多传导球。”

相比之下,最郁闷的或许就是76人队的状元富尔茨以及他们的球队总经理科郎吉洛了。去年夏天,76人队用他们的首轮签加上一个湖人队未来的选秀权换来了凯尔特人队的状元签。最终,76人队选择了富尔茨,绿衫军摘下了塔图姆。就目前来看,塔图姆无疑是一个比富尔茨更出色的球员。前者在季后赛场均得分高达18.1分,而后者则是一直受困于伤病。

在东部半决赛针锋相对之后,76人队的球迷们无疑会感觉更为遗憾。但这就是NBA,也就是交易的魅力所在。的确,丹尼·安吉是一位相对冷血的经理。可在塔图姆打出如此出色发挥之后,你又不得不感慨,有些时候,天算真的不如人算啊!

塔图姆  /   凯尔特人  /   东部季后赛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