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膝韧带拉伤 38冠阿尔维斯或无缘俄罗斯世界杯!

小中05-09 12:3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5月6日过了35岁生日,5月8日帮助巴黎圣日耳曼2比0击败莱塞比耶夺得法国杯冠军,拿到个人职业生涯第38个冠军,但巴西右后卫阿尔维斯赛后却笑不出来。在比赛中,他的右膝十字韧带受伤,他极有可能无缘俄罗斯世界杯。而那本该是他的第三届世界杯,也是最后一届世界杯。

与莱塞比耶一战进行到第86分钟,感觉右膝疼痛,阿尔维斯倒在地上,被替换下场。下场时,阿尔维斯是自己走到场边。比赛结束后,庆祝夺冠时,35岁老将还与队友们一起绕场一周向球迷致敬。不过,赛后做了初步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大巴黎32号右膝十字韧带受伤,伤病有可能使他不能参加俄罗斯世界杯。

赛后在更衣室里,巴黎圣日耳曼队医把初步检查结果告诉给阿尔维斯。尽管知道自己的右膝情况不妙,但阿尔维斯表现得很坚强,没有让自己的情绪影响队友们的庆祝。法国当地时间5月9日14时,阿尔维斯将做新的检查,以确定膝伤的程度。

巴黎圣日耳曼方面第一时间把阿尔维斯受伤的消息通知了巴西国家队,巴西队通过队医罗德里格·拉斯马尔与法甲俱乐部保持着实时联系。3月3日,正是罗德里格·拉斯马尔在巴西贝洛奥里藏特的圣母医院为内马尔做了右脚第五跖骨骨裂修复手术。

5月9日的检查将确定阿尔维斯膝伤的严重程度,即使膝伤不严重,并非十字韧带撕裂,阿尔维斯可能也无缘俄罗斯世界杯。因为剩下的时间实在是不多了。5月14日,巴西队主教练蒂特将公布俄罗斯世界杯巴西队23人名单。6月17日,巴西队将在世界杯小组首战上对阵瑞士。从现在起到6月17日,还只剩下40天时间。

如果阿尔维斯伤别世界杯,对巴西队打击将是巨大的。阿尔维斯是巴西队中经验最丰富的球员,为巴西队出战次数最多,参加过两届世界杯,也是世界杯经验最为丰富的球员。此外,他还是巴西队队长,是球队领袖与核心。

尽管俄罗斯世界杯上巴西队将继续推行队长轮换制,但如果巴西队打进决赛的话,那场比赛的队长非阿尔维斯莫属。可如果受伤去不了俄罗斯,他就没有在世界杯决赛上佩戴队长袖标的机会了。

2010年南非世界杯巴西队止步1/4决赛,2014年巴西世界杯巴西队半决赛遭淘汰。俄罗斯世界杯上,阿尔维斯本有可能迎来第一次打世界杯决赛的机会,有可能夺得职业生涯第39个冠军,也是最重要的一个冠军。但如果去不了俄罗斯,梦就破碎了。

巴西队右后卫位置本来就是巴西队最薄弱的一环,是球队的软肋。如果阿尔维斯不能参加俄罗斯世界杯,最有可能顶替他成为主力的是科林蒂安右后卫法格纳。

法格纳是蒂特执教科林蒂安时的爱将,不过,在蒂特巴西队,他只3次上场。3次首发出场,法格纳表现差强人意。更雪上加霜的是,4月29日巴甲第三轮,客场对米涅罗竞技,法格纳受伤,甚至有可能远离战阵一个月之久。

曼城边后卫达尼洛曾效力桑托斯、波尔图和皇马,在曼城发挥也不错。不过,蒂特用人有一个标准,球员在俱乐部打哪个位置,他习惯让球员在国家队也打哪个位置。本赛季在曼城,达尼洛可谓万金油,至少打了4个位置,而且左后卫打得比较多。这一点可能影响蒂特对他的征召。

另一个人选是拜仁右后卫拉斐尼亚。不过,在蒂特时代,拉斐尼亚只得到过一次征召,那是去年6月对阿根廷和澳大利亚的两场热身赛。两场比赛,对阿根廷拉斐尼亚替补上场,对澳大利亚首发打满90分钟。但蒂特对拉斐尼亚应该不满意,那之后再没招过他。

在世预赛上通杀南美对手,以第一身份晋级,巴西队被视为俄罗斯世界杯夺冠大热门之一。之前,有内马尔的伤病,现在又有了阿尔维斯的伤病,巴西队在俄罗斯世界杯上的前景受到严重影响。

阿尔维斯  /   巴黎圣日耳曼  /   法甲  /   巴萨  /   西甲  /   2018世界杯  /   巴西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