韧带没断 不幸中之大幸 阿尔维斯:我赶得上世界杯

小中05-10 11:3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巴黎当地时间5月9日14时,阿尔维斯做了右膝伤病检查。不幸中的万幸是,巴黎圣日耳曼右后卫右膝十字韧带并未断裂,而只是拉伤,他不用做手术,但至少需要治疗三周时间。35岁的老将对自己参加俄罗斯世界杯有信心,他跟身边人说:“我能康复。”

5月8日,在法兰西大球场,法国杯对阵莱塞比耶,巴黎圣日耳曼2比0取胜,阿尔维斯拿到个人职业生涯第38冠。不过,比赛进行到第86分钟,大巴黎32号因膝伤下场。尽管是自己走着下场,赛后还参加了场边的庆祝,队友们也认为他膝伤并无大碍,但初步检查显示,阿尔维斯右膝十字韧带有伤,若严重的话,他甚至可能无缘俄罗斯世界杯。

那让巴西队教练组和队医们惊出了一身冷汗。阿尔维斯是目前巴西队最有经验的球员,此前两次参加世界杯,现在是巴西队的领袖和队长之一。巴西队右后卫位置后备人选不如人意,若绝对主力阿尔维斯伤了,巴西队的实力将大打折扣。

5月9日,阿尔维斯通过其新闻助手发表声明说:“在昨天法国杯决赛上右膝受伤之后,阿尔维斯今天做了检查。检查显示前十字韧带脱位,后外侧有扭伤。他的情况要求至少三周的治疗,之后才能进行新的诊断。”

据阿尔维斯的团队说,巴西右后卫将在5月30日进行复查。到时,巴黎圣日耳曼和巴西队队医将就其康复情况做出结论,并判断他能否打俄罗斯世界杯。

对于自己的伤病,阿尔维斯及其团体比较乐观。而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则没那么乐观。5月9日当天,巴黎圣日耳曼也发表了声明,说只有三周后才能确定阿尔维斯是否需要手术。声明说:“他的情况至少需要三周的恢复,之后才能重新评估是否需要进行手术。”

5月14日,巴西国家队主教练蒂特将公布俄罗斯世界杯巴西队23人名单。以阿尔维斯在巴西队的绝对主力位置,他的名字将出现在那份名单上。但与5月21日就将集训的队友们不同,他将在巴西队医的重点照顾下进行康复,要与时间赛跑。6月3日热身赛对克罗地亚,6月10日热身赛对奥地利,他应该都赶不上。

5月14日,除了公布23人正选名单,蒂特还将根据国际足联要求,公布一份12人的备选名单。在6月4日之前,根据球员身体情况,蒂特还可以对那份23人名单进行修改,但增补人员只能从备选名单中选。

巴黎圣日耳曼  /   法甲  /   阿尔维斯  /   巴萨  /   西甲  /   2018世界杯  /   巴西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