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名单李盈莹佯装接应 副攻线“老少配”最安心

阿呆05-10 18:30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阿呆报道

距离2018年国际女排国家联赛开打还剩不到一周时间,中国女排公布了最新的21人名单。留洋归来的朱婷、老将丁霞和颜妮,以及在联赛中发挥不俗的李盈莹、王媛媛悉数在列。中国女排将以奥运班底为基底,踏上2018赛季国际赛事征程。

主攻线:朱婷、刘晓彤、刘晏含、张轶婵、段放

新一期的国家队主攻线,仍致力于打造全面性主攻。朱婷球队核心的位置难以撼动,但鉴于她刚刚结束第二季留洋之旅,在国家联赛前几场主打可能性微乎其微。

按郎导之前采访所示,国家联赛分站赛将锻炼新人为主,所以主攻线究竟会搭出怎样的排列组合惹人关注。但无论是刘晏含、张轶婵或是段放获得机会登场,一传方面的自保是最低要求。

副攻:袁心玥、颜妮、王媛媛、杨涵玉、高意、胡铭媛

副攻线的豪华版“老少配”,是中国女排展望世锦赛亦或东京周期最让人心定的环节。袁心玥的成熟,颜妮的担当,以及高意和王媛媛的成长使得副攻位置在良性竞争中共同进步。胡铭媛的补充,无疑会加快了中国女排二号位背后球速度,这也会成为中国女排又一个新武器。

接应:李盈莹、曾春蕾、龚翔宇、杨方旭

将李盈莹安放接应位置,并不是因为要转型的原因,据郎导所言,女排接应人相对少,就给她报了接应,但李盈莹终归还是要打主攻的,作为暗藏在接应位置的秘密武器,李盈莹身高臂长挥臂速率快,线路也十分不错,切小斜线的技巧也是一大惊喜。

曾春蕾的随着比赛经验积累,尤其是联赛决赛的锻炼会更加成熟,而龚翔宇和杨方旭的竞争无疑会更加激烈。

二传:丁霞、姚迪、刁琳宇

孟豆的出局意味着中国女排二传组仍是老将主打的局面。刁琳宇能否利用这次机会证明自己,姚迪能否在国际赛场沿袭联赛决赛的惊艳发挥,都值得期待。

自由人:林莉、王梦洁、孟子璇

自由人位置,林莉和王梦洁都属当打之年,孟子璇若没有有特别惊艳的发挥恐难撼动两位“老大姐”的地位。

朱婷  /   李盈莹  /   曾春蕾  /   袁心玥  /   刘晓彤  /   女排名单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