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失败只因主帅不轮换?队员:我们已无人可换……

王晓瑞05-11 13:00

体坛周报记者王晓瑞茨城报道

上港1比3不敌鹿岛,外界认为,这是佩雷拉三线作战不愿轮换而付出的代价。9日晚,葡萄牙人对此未做太多解释,“此役,队员们的感觉非常疲劳,球队的板凳厚度也很有限。”上周末,当坐镇主场惨遭国安逆转后,佩雷拉也曾有类似的表态,“三线作战,我们一直在努力平衡整体状况。我们阵容不是很庞大,没有很多选择。球队只能在每一场,做出平衡和考虑。”

对阵鹿岛,浩克因伤无法出战,佩雷拉派遣吕文君取而代之。整场比赛,吕文君对于鹿岛防线,还是给予很大的威胁。但其他几名上港球员的表现,相比以往则有一些落差。然而在这种情况下,佩雷拉也只是做出了一个换人调整:80分钟,张一上、蔡慧康下。赛后,几名后卫队员并不承认体能存在问题,而把丢球责任,归结为注意力不够集中、精神上的松懈。但在相当一部分人看来,这正是连续一个多月一周双线的负面影响。“看看我们的跑动和步伐节奏,对比一下年初客战川崎,还是有一定差距。”

然而在未来9天,上港队将要连战三场。其中在亚冠背水一战前,先要飞赴贵阳,挑战在联赛中已无退路的恒丰。“鹿岛鹿角本周末休息,我们还要飞这么远,再这么踢下去,真得很让人担心:球队会不会被赛程拖垮?”输球夜,想起未来的9天3赛,颜骏凌有了一点忧虑。赛中,他其实就已经相当提心吊胆,“吕文君和奥斯卡一度倒地不起……这段时间,大家身体都有一点疲劳,最容易出现伤病。”

奥斯卡和浩克的受伤,就是在上一周相继发生的,而且都是赛中负伤。这一幕,很容易让人想起2016年下半段,浩克和孔卡相继在比赛中伤退,前者甚至因此导致赛季报销。不敌鹿岛后,不止一名上港队员表示,“相比前几年,本赛季,我们的问题提早爆发了。”他们所指的,也是外界都能看到的短板:几乎以一套阵容应对三线作战,最终因疲惫不堪而表现低迷。

在这个时间段,很多人并不认为上港趋于崩盘,但实际上,连续7战仅赢下一支中乙队,至少说明球队正在陷入困局。“不是不想轮换,而是我们就没人可换。即使偶尔调整首发,也是轮换一两个人……”一位队员有些无奈。早在3月中旬上港客战蔚山,佩雷拉曾经首次玩起“轮换制”。当时,在上半场比较被动之际,球队凭借埃神的致胜球涉险过关。然而,所谓的轮换只是局限于三人:吕文君、傅欢和林创益。“基本上,我们就是十四五人征战三线。而且在一些关键位置,甚至都没有替补可用。比如中后卫,石柯今年19场1710分钟全勤,这都是不可想象的。”

佩雷拉对于U23球员的使用,相对比较谨慎。赛季初,胡靖航还有一些出场机会,对阵国安前,他一度彻底“打酱油”。连续7轮,单场比赛时间没有超过6分钟。“前些年的很多问题,还是没有得到解决。换了高层、换了教练,但人员其实没有任何变化。另外,U23球员用了陈彬彬,却失去了魏震(本赛季迄今零出场)和韦世豪,等于人数还少了一个。”一位知情人士分析称。

很多人认为,对阵恒丰,佩雷拉应该大面积轮换力保亚冠。但这一轮,上港队若有闪失,恐将暂时脱去领跑衫。因此,球队上下对此役仍很重视。目前来看,上港即使调整首发,更多局限于三人左右的微调。至于浩克,由于拉伤情况还未好转,冒险出战的可能性不大。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