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浩克的上港不如保级队?若输贵州将5年首次3连败

高雯05-11 16:30 体坛+原创

在中超和亚冠赛场接连输球后,上海上港进入了本赛季最为艰苦的时期。本轮中超客场挑战贵州恒丰,浩克依然有可能继续缺阵,上港球员,尤其是本土球员能否在艰难时期用强势的反弹回击无浩克、上港就是保级队的轻蔑言论?

上港低迷40天 如何避免5赛季首次3连败

上港在本周中亚冠1/8决赛首回合1比3不敌鹿岛鹿角后,最近双线连续4场比赛常规时间都未能获胜(足协杯是通过点球战才淘汰了北京人和),只取得了1平3负的糟糕战绩,其中中超2连败。要知道上港上一次在中超遇到2连败,还要追溯到大约3年前的2015赛季,当时他们在5月份接连不敌人和、鲁能。如果本轮输给贵州,上港将遭遇5年来首次3连败,上一次球队3连败还是刚刚升入中超的2013赛季。

而上港最近7场比赛,除去足协杯首轮艰难1比0击败低级别球队陕西大秦之水外,其他6场2平4负。其实上港的低迷状态还不仅是最近7场比赛,他们从3月底开始就明显减速,中超击败力帆、建业和华夏幸福的比赛都有运气成分或者裁判的误判帮忙,也就是说上港最近40天其实都在挣扎中。

在对阵力帆前8场比赛,上港7胜1平,打进了24球,场均打进3球,其中有3场比赛至少打进4球。而最近11场比赛,上港一共才打进13球,场均进球数明显下降,4场胜利中3场都是只赢了1球。众所周知,上港自从升入中超以来就是攻强守弱的球队,当他们无法用进攻压制对手时,后防线往往会出现问题。前8场,上港只丢了5球,而最近11场,上港丢了14球,场均失球数直接翻倍,从0.625到1.27。

此外,主教练佩雷拉对上港主力的过度使用也是导致防线漏洞太多的原因,毕竟球员多线作战的情况下身体会极度疲劳,经常是身体的实际行动赶不上想法,导致在布防中失位,或者跟不上对手的节奏。本赛季中超,上港有4人踢满所有比赛,另外有1人只少踢3分钟,而这5个人都是整条防线的球员,分别是颜骏凌、贺惯、石柯、于海和王燊超。

浩克缺阵影响大 上港真不如保级队?

另上港头疼的是,浩克很有可能继续因伤缺阵。和鹿岛鹿角之战,没有了浩克的上港在进攻端无所适从。尽管浩克经常在场上有太独的个人表演,但他凭借超强的自身能力,即使是不按照套路出牌,也能够在没有机会中创造机会,这才是最令对手感到害怕的那种类型的球星。

截至目前,浩克射门数50次领跑中超,比排名第2的扎哈维、武磊等人多出11次,他的射正数也仅比武磊少1次,这是因为浩克经常会在禁区外强行打远射,命中率自然少于在禁区内等待机会的武磊。此外,浩克77次突破也是中超最多的,比第二的巴索戈多出了11次。浩克在关键传球数上也能排名中超前10。助攻数只比榜首的奥斯卡少1次,而他制造10球也仅次于武磊和扎哈维。

在上港队内,浩克在控球时间、射门数、射正数、突破数、传中数等多项统计中都排名前3,这也可以看出他对上港的重要性。如果浩克缺阵,上港输给积分榜垫底的贵州,恐怕他们更会被坐实没浩克就是保级队的说法。

上港  /   浩克  /   中超  /   亚冠  /   鹿岛鹿角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