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迪南德:英超的激烈对抗“杀死”了黄金一代英格兰

程前05-12 21:5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程前报道

英格兰从来都不缺乏优秀的球星,但在1966年世界杯夺冠之后,英格兰在大赛中并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表现,甚至从未杀进过决赛。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拥有欧文、兰帕德、杰拉德等超级巨星的三狮军团被称作“黄金一代”,但他们也仅仅取得了世界杯八强的成绩。球星如云的英格兰队为何总是走不远呢?

前英格兰国脚中卫费迪南德是三狮军团“黄金一代”的代表球员之一,他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承认,英超各大俱乐部之间的激烈对抗“杀死”了英格兰的大赛中的机会:“有一些掩藏起来的事情,是它“杀死”了那一代的英格兰队。我们会在某一年一直和利物浦争夺冠军,而下一年可能又是切尔西,所以我从没在更衣室内向兰帕德、特里、阿什利·科尔,或是杰拉德、卡拉格们敞开心扉。我不会和他们交流太多的,因为我害怕透露一些信息让他们带回自己的俱乐部,并用来对抗我们,比我们做到更好。我是真的不想和他们打交道。”

虽然费迪南德的话透露出了一丝遗憾,但他承认依然会把俱乐部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我当时并没有意识到我做的事情伤害到了英格兰队,我只是专注希望于曼联能够取胜,并没有什么其他的意思。如果时光回溯让我再选择一次,我是否会做出不一样的决定呢?我会去试试那些不一样的东西,但如果这意味着我将会失去赢得奖杯的机会,我想我是不会改变的。”

费迪南德的想法应该也不是个例,看来英超各大豪门之间的争夺,确实在不同程度上影响到了国家队队友的关系,这可能是黄金一代成绩不佳的最大症结。反观前些年成绩斐然西班牙队,皇马与巴萨之间也是争得不可开交,但在国家队基本可以做到团结一心。一支球队除了强大的战斗力外,齐心协力完成统一目标的决心也是必不可少。

英超  /   英格兰队  /   费迪南德  /   曼联  /   世界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