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军老板回忆与篮网交易:最初只能得到2个首轮签

陆离05-13 01:2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陆离报道

当三巨头逐渐老去后,凯尔特人在2011年后开始走向下坡路,然而如今他们却用非常短的时间就再次成为了东部最好的球队之一,而这主要依靠的就是那笔堪称是史上最成功的交易。

2013年夏天,凯尔特人与篮网队达成交易,他们送出了功勋老将皮尔斯、加内特、特里、怀特,从篮网手中得到了2014、2016、2018年的首轮选秀权,同时还得到了克里斯·亨弗里斯、杰拉德·华莱士、克里斯·约瑟夫、基斯·博甘斯、马尚·布鲁克斯和2017年首轮签的交换权。

这笔交易发生后,两支球队走向了完全不同的道路,凯尔特人得到了斯玛特、杰伦·布朗等大批青年才俊,而得到加内特皮尔斯等人的篮网不旦没能成为东部的霸主,还迅速沉沦。

有趣的是,凯尔特人在这笔交易谈判之初原本只会得到两个选秀权,日前凯尔特人老板维克·格罗斯贝克透露了这笔交易谈判的一些过程。

“安吉在选秀日找到我说要把皮尔斯、加内特、特里、怀特交易到篮网,换来两个首轮选秀权,再接手一些合同,而我问他:‘行,这些选秀权都是不受保护的吗?’他回答我说是的,我说‘好极了,我们试试能不能再来一个选秀权吧’他说,‘哇哦,行那我问问’安吉他不害怕继续问篮网队,他没有退路,然后等他再来时,他说‘不可思议,他们同意了,这太棒了。’”

“然后我告诉他,‘太好了,再去要第四个吧,我感觉他们对交易上了头,我们可以持续要价直到他们说不愿意为止,我觉得他们老板想达成这笔交易,所以再去问问吧。’”

“不久之后他又回来告诉我说,‘如你所愿,他们拒绝了,他们不会再出选秀权了’我告诉他,那就试试交换选秀权,最终篮网队接受了,我们交换了选秀权,你们知道的,我们最终用这个交换选秀权得到了塔图姆和明年76人队的首轮权,这就是我对那笔交易的回忆。”

安吉和格罗斯贝克就这样联手制造了NBA历史上最著名的“打劫交易”,这笔交易最初还没有引起那么大的反响,但如今凯尔特人既可以打季后赛,乃至东部决赛,又可以在选秀大会上拥有非常高的选秀顺位,靠的就是这样的一笔神奇的交易,这不得不令人感叹安吉等人的能力。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

安吉  /   凯尔特人  /   篮网  /   交易  /   季后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