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东决最强预测 绿军如何才能抵挡詹皇?

孔德昕05-13 13:5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距离东部决赛打响还有不到14小时,ESPN专家团通过圆桌会议的形式对这次东部巅峰之战进行了最终前瞻。

1.这轮系列赛你最期待的是什么?

温德霍斯特:看勒布朗的比赛永远能让你感到兴奋。他职业生涯最经典的一些比赛就是在对阵绿军时打出的,特别是在北岸花园主场,他在那有过高光和低谷,我准备好看他书写新的篇章了。

阿诺维茨:克利夫兰拥有一位每次暂停可以安排好一切的全能前锋。看他打球你就明白什么是集体型、速度、力量、智慧、创造力和不可思议的投射于一身了。更疯狂的是他从揭幕战至今已经打了将近3500分钟。

斯内林斯:绿军前两轮限制住了三位顶级球员,我想看他们如何对抗詹姆斯,以及他们的年轻军团面对当今最好的运动员时还能否继续闪耀。

恩格尔曼:除了勒布朗你还能选择什么呢?我们都是见证者,见证着历史最伟大的季后赛表演之一,场均34+9+9,此前从未有人在10个赛季之后还打出这种数据。更棒的是他将面对近年来最好,关键时刻最棒的新秀之一,塔图姆。

佩尔顿:那些发生在焦灼比赛里的事情。季后赛分差不超过6分的比赛里绿军5胜1负,骑士6胜1负。他们都很擅长关键时刻拿下胜利,谁做的更好可能决定了系列赛的结果。

2.波士顿怎样才能最好地限制勒布朗?

佩尔顿:用不同的球员去对位他。杰伦·布朗可能是任务最重的一个,塔图姆的身材和力量让他有时也得对位詹姆斯,斯马特相对较矮,奥杰莱可能是纸面上看最合适的防守者。利用各种各样的人去防守,这会让詹姆斯更难受。

阿诺维茨:在地板上抹油。

温德霍斯特:接着用那套防他的标准动作:换防,挡拆换人,当他走右路时要协防(一般来说他要突破了),打手的话越狠越好,因为有时候裁判会无视,一对一防守时放他投三分。然后就是祈祷能有效果。

恩格尔曼:尽可能多地造成勒布朗进攻犯规,然后放他一些空间投篮。他比波士顿任何一名对位防守者都更高大或快速,但他季后赛至今的三分命中率只有29%。

斯内林斯:凯尔特人的目标不应该是限制勒布朗,而是限制其他的骑士球员。过去我们已经看到过(2009年骑士和魔术的系列赛),当勒布朗打出游戏中那种数据时骑士也可能输球。绿军有不少可以对位勒布朗的球员,他们可以放心换防,霍福德是联盟移动最好的大个子之一,他可以让勒布朗冲击篮筐时更困难一些。但归根结底,绿军应该彻底锁死拉夫、JR和科沃尔。

3.本轮系列赛,勒布朗和霍福德谁得到的帮助更多?

阿诺维茨:几周前这还是个不用过脑子的问题,直到最近骑士角色球员开始找准了位置。科沃尔和JR场均合计扔进5记三分,拉夫也渐渐找到攻守两端的感觉。所以我觉得差距没那么大了。

斯内林斯:凯尔特人,他们的任务更加分散。霍福德、罗齐尔、塔图姆和布朗都会在攻防两端扮演重要角色。骑士方面除了勒布朗,只有拉夫有些创造进攻机会的能力,其余的都是角色球员。他们的角色也很重要,但不像绿军球员那样需要做那么多事情。

佩尔顿:也许是波士顿,这得益于他们的深度。但两队球星方面的差距远比角色球员差距大得多。

温德霍斯特:你是怎么选霍福德为绿军核心的?为什么不是塔图姆或者罗齐尔?所以我已经回答了这个问题对吗?

恩格尔曼:算上教练的话,毫无疑问是波士顿。本赛季的骑士是詹姆斯所在的球队净胜分最烂的一支(卢指导作何感想?),而绿军则在史蒂文斯的带领下位居东部第二,并且在缺少两位当家球星的时候杀进了东部决赛。

4.如果绿军最终晋级,他们是如何做到的?

斯内林斯:他们需要从各个角度攻击骑士。霍福德需要统治禁区,压制拉夫,迫使骑士派上TT。罗齐尔每场都要打得像在主场那样,错位面对骑士侧翼完成终结。塔图姆、布朗和莫里斯都要保持侵略性。

阿诺维茨:需要打出对阵费城时最棒的防守——聪明的换防,堆积禁区。

佩尔顿:骑士三分球受阻,就像他们首轮面对步行者,和76人次轮面对绿军那样。凯尔特人从罗齐尔和布朗那里得到了足够的火力支持,并且在防守端锁住了骑士。

恩格尔曼:他们要打出比猛龙更严谨和有素的篮球。进攻端选择更好的投篮机会,防守则在拖住勒布朗的同时限制住骑士的其他队员。

温德霍斯特:防住了拉夫。当拉夫在进攻端打不开的时候,骑士就没有任何犯错的余地了。史蒂文斯很可能已经琢磨过这些了。

5.预测一下系列赛结果吧。

恩格尔曼:骑士4比2绿军。波士顿整个赛季以来干得很棒,但勒布朗连续7年杀进总决赛是有原因的。尽管他已经33岁了,但却完全没有减速的迹象。

温德霍斯特:我不会预测。我会这么说,凯尔特人必须要拿下前两个主场,获得2比0的领先,因为他们季后赛至今的客场表现并不好。

斯内林斯:骑士6场解决战斗。前两轮我都猜绿军出局,结果全被打脸了。现在我明白他们有多出色了,但勒布朗显然不同。我猜最终骑士会在波士顿偷下一场胜利,然后第六场在克利夫兰晋级决赛。

阿诺维茨:骑士6场晋级。过去两周,每次我们分析对决时都会想到骑士那糟糕的防守和混乱的进攻,但到最后他们却总是击败常规赛整体发挥比他们更好的球队。我已经受够了不押詹姆斯赢了,尽管对面的绿军会付出最大努力,而且他们也很有实力。

佩尔顿:骑士4比2。考虑到主场优势和面对76人时的强势,我们不该早早判凯尔特人死刑。但克利夫兰拥有费城没有的王牌,那就是勒布朗。如果骑士打得像对阵猛龙那样,他们会连续第四年挺进总决赛的。

凯尔特人  /   骑士  /   东部季后赛  /   季后赛话题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