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7国青出战江阴四国赛 曲波+宗磊超白金一代任教

马德兴05-14 18:00

《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

5月16日,江阴四国赛将全面展开,代表中国参赛的,是2001年龄段U17国青选拔队。一直以来,江阴四国赛是U17组别赛事,但此番来华参赛的几支客队,都是2002年龄段。

早在去年,2001年龄段国青队已经在全国范围展开选拔并组建。当时的教练组组长是沈祥福,集训人数基本在50名左右,一般分为红队、黄队两组,由沈祥福统一负责。去年,球队总共进行七期集训。但到了2018年,由于足协内部展开改革,队伍组建方式发生很大变化,沈祥福不再兼任教练组组长。因而,该年龄段国青队再也没有组织集训。为了准备江阴四国赛,中国足协临时任命张力、曲波、宗磊组成教练组,组建01国青红队。同时,还宣布2017年U16联赛冠军山东鲁能、亚军广州恒大分别为01国青黄队和蓝队。

5月初,三支队伍在南京江宁基地展开集训,组织内部选拔赛。结果红队首先2比0击败广州恒大组成的蓝队;随后,又以4比1战胜鲁能组成的黄队,最终取得代表中国参加江阴四国赛的资格。

由于这是U17国青选拔队2018年第一次国际比赛,足协对此较为重视,组委会邀请到日本、伊朗、吉尔吉斯斯坦参赛。其中,日本和伊朗均派出2002年龄段队伍,两队都是为今年的U16亚少赛进行热身,只有吉尔吉斯斯坦队因为和中国队一样,无缘U16亚少赛,临时组建2001年龄段队伍来华。根据赛程,中国队5月16日首战吉尔吉斯斯坦,18日出战伊朗,20日末仗对阵日本。

U17国青  /   沈祥福  /   曲波  /   江阴四国赛  /   宗磊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