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意外!尤文4天内罗马城二度加冕7连冠创历史

李辉05-14 05:20 体坛+原创

意甲第37轮

罗马奥林匹克球场

罗马0-0尤文(战报+数说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由于国际米兰昨夜输球,罗马队提前获得了下赛季欧冠参赛资格,因此这场比赛,阻击尤文的最后一条防线也已经形容虚设,经过90分钟的“苦战”,意外没有出现,尤文4天之内再度在罗马城加冕,实现了意甲7连冠的伟业,在整个五大联赛的历史上,仅有02-08年的里昂能与他们匹敌。

这样一场事关夺冠的重要比赛,阿莱格里让什琴斯尼顶替布冯镇守球门,这显然是在传递着一个信号:布冯告别之后,什琴斯尼下赛季将是尤文主力门将的不二人选,而他需要更多的重要比赛的锻炼,当然阿莱格里的这次安排也略微有些不解风情,因为这意味着布冯与德罗西这对意大利国家队十余载的队友与挚友,错失了他们最后一次在正式比赛中交手的机会。

开场之后,只需1分的尤文斗志并不高,罗马队展现了他们为什么能够进入欧冠四强,中场纳英戈兰、德罗西很好的梳理了球队的进攻,云代尔的射门更是险些绕过什琴斯尼的十指关打进,整个上半场,罗马完成了7脚射门,尤文则只有2脚。

易边再战,尤文终于开始发力,迪巴拉接到贝尔纳代斯基的斜传将球打进,只可惜越位在先,随后第67分钟,阿莱格里换上科斯塔,发出总攻的信号,科斯塔下半程多次成为阿莱格里改变比赛局势的一枚棋子,其表现可以当选尤文半程最佳,而在科斯塔登场后仅仅1分钟,这位半程最佳再次“发挥作用”,纳英戈兰铲倒迪巴拉,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比赛最重要的悬念就此失去,接下来的比赛,尤文踢得也足够的客气,两队心照不宣,0比0和气收场。

踢了一个赛季,两支球队的确也都累了,当可以不进球的时候,他们也不想在大动干戈的争取进球,但不可否认的是,两支球队都踢出了一个伟大的赛季,尤其是此役再度登顶意甲的尤文,联赛层面上,那不勒斯给他们制造了近些年最大的挑战,本轮过分积分达到92分的尤文,才仅仅提前1轮夺冠,足见困难程度,在完成意甲7连冠的同时,尤文还实现了意甲和意大利杯的4连双冠,这同样是一项前无古人的纪录,而在欧冠层面上,尽管没能取得突破,但阿莱格里的球队在伯纳乌险些完成了史诗级的逆转,虽最终悲壮收场但足以昂首回家。

“我们将被写进历史,这是非常出色的一个赛季,赢得冠军并不轻松,但我们做得非常好,那不勒斯这个赛季的表现非常出色,也许他们也配得上冠军,他们和我们让意甲变得更好看了,但唯一不同的是我们更加的稳定,明年我想我还会在尤文,继续为冠军而战。”经历7连冠全部过程的巴尔扎利赛后说道。

这支尤文已经创造了历史,而以目前的整体情况看,短期内尤文有望继续抒写历史,就像巴尔扎利说的那样,他们的稳定性让其他球队难以望其项背。

罗马阵容(433):阿利松/弗洛伦齐,法齐奥,小胡安,科拉罗夫/佩莱格里尼(73'戈纳隆),德罗西(82'斯特罗曼),纳英戈兰/云代尔(81'希克),哲科,沙拉维

尤文图斯阵容(4231):什琴斯尼/德希利奥,巴尔扎利,鲁加尼,阿莱士·桑德罗/马图伊迪,皮亚尼奇/贝尔纳代斯基(67'道格拉斯·科斯塔),迪巴拉,曼朱基奇(81'本坦库尔)/伊瓜因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

巴尔扎利  /   科斯塔  /   阿莱格里  /   尤文  /   罗马  /   意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