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克:会履行完目前合同 希望能提升中国足球水平

黄何05-14 18:25 体坛+原创

近日,上海上港外援浩克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针对被记者问到在中国踢球有没有获得成长,巴西人这样说到:“从欧洲联赛来到中国的外援,基本都已经有了丰富的经验和足够的技术。我来中国时的情况也是一样。除了进一步提高自己之外,我也抱着提高中国足球水平的目的。事实上,也不只是我,很多大牌球星来中国,也希望能帮助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

而针对是否会推荐其他球员来到中国踢球,浩克这样说到:“这得看个人的情况。我就非常开心,我认为来中国踢球是正确的决定。最开始的确会遇到很多的问题,但生活总是充满了机遇,而我抓住了这次机遇。我和家人都很开心。 中国足球近年在各方面都在稳定地提高。因此如果问我是否会推荐其他球员来中国,我的回答是会。但你得清楚你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至少我不觉得有什么不好的方面。这里的足球水平提高了很多。总之我在这里是很开心。”

对于是否想过还要回到欧洲踢球的舞台,浩克说:“足球世界就是这样,我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当初我的家人在日本也很开心,如果你有一个机会回到欧洲,你也许也会开心。一个人做决定,不仅是自己,还要考虑到上帝的意愿。我在这里很开心,而且我还有三年的合约,我希望能够履行完合同。之后,没有人会知道发生什么,是回到欧洲还是留在这,到时候就知道了。”

采访中,浩克对亚冠联赛进行了自己的评价,“这是一项不错的赛事,当然,我不能拿它和欧冠比。欧洲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但是在亚洲,亚冠也是一项重要的赛事。中国球队在近年来取得了不少突破,日本球队则是经验和实力俱佳。去年夺冠的浦和就是在半决赛击败了我们。今年我们想要尽全力赢得冠军,我认为我们是有机会的,不过为了成为亚洲冠军,我们必须要在仰望星空的同时要脚踏实地。”

对世界杯的巴西队有何期待?浩克表示,很难说他们现在处于争冠的领先,我不能说这里没有竞争者。在小组赛后,你就能看到哪些球队是具有竞争力和值得注意的。

从浩克的表态可以看出,他对中国足球近几年的发展给出了很大肯定,他认为在中国足球的水平提高了很多,并表示来到中国也希望能够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虽然不清楚浩克的这番话是不是客套话,但能够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对中国足球给出如此大的肯定,也再次证明浩克的情商不差于任何外援。

浩克  /   上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