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第6次隐身!绿军已成詹皇季后赛最大苦主

柴夫05-14 15:2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柴夫报道

什么叫邪门?当季后赛场均轰下34分9篮板9助攻的詹姆斯突然只得到15分时很邪门;当他自今年2月输给火箭后再也没有命中率不足33%,却在今天16中5时很邪门;当他的职业生涯最烂的11场季后赛有5场是拜绿军所赐时很邪门。

15分9助攻7篮板7失误,16投5中,正负值-32,詹姆斯今晚的表现糟糕透顶。巧的是他的对手又是波士顿凯尔特人,让他迷失的又是北岸花园主场,看看过往他在这里的糟糕表现,这块场地和这支球队真的对勒布朗下了什么魔咒吗?

2008:东部半决赛G1 骑士72比76绿军

詹姆斯:12分9篮板9助攻10失误,18中2

那是绿军组成三巨头的第一年,他们不仅豪取东部第一,同时还在季后赛把骑士无情淘汰。也许就是从那时起,他们给詹姆斯种下了魔咒。在东部半决赛首战里,詹姆斯的得分比斯泽比亚克还低,而他贡献了超过全队(17)一半的失误。尽管他拿到了准三双的数据,但其超低的命中率(包括三分6投全失)还是让骑士难以翻身——这一战绝对堪称詹姆斯季后赛最糟一战。

或许也正是这场比赛在年轻的詹姆斯心底埋下了种子,他看到了三巨头拥有怎样的破坏力。那场比赛雷·阿伦和皮尔斯合计只得到4分,但加内特砍下28分,帮助绿军在系列赛里保住了主场优势,并最终晋级。

2008:东部半决赛G2 骑士73比89绿军

詹姆斯:21分5篮板6助攻7失误 24中6

你什么时候听说过詹姆斯连续两场季后赛低迷?但凯尔特人就曾在08年做到过,他们在波士顿连赢两个主场,而且将詹姆斯彻底锁死了。继上一战打出季后赛最差表现后,詹姆斯的情况并未好转,他的得分虽然成为了全队最高,但得到21分却用了24次出手,效率低得可怕。而且詹姆斯的7次失误也是致命的,他们在二三两节总共只得到27分,让比赛早早失去了悬念。

2010:东部半决赛G5 绿军120比88骑士

詹姆斯:15分6篮板7助攻,14中3

这是詹姆斯在骑士第一任期的最后一年,当时的他已经在7年里将球队独自扛在肩上,而到了2009-10赛季,这位超级明星第一次动摇了。他即将在那年夏天成为自由球员,下一站的去向悬而未决,就在这样的情况下,他在季后赛第二轮再次对上了拥有三巨头的凯尔特人。

在系列赛打成2比2平后,两队迎来了关键的天王山之战,然而这一回在自家门口,詹姆斯却再次打出了季后赛最烂的个人表现之一。在整整41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小皇帝仅仅得到15分,甚至不如早就巅峰已过的“大鲨鱼”奥尼尔——26分钟得到21分。那场失利直接让骑士滑向深渊,他们最终6场比赛出局,而詹姆斯也将他的天赋带去了南海岸。

2011:东部半决赛G3 骑士81比97凯尔特人

詹姆斯:15分7篮板4助攻 16中6

这一战真的只能用诡异来形容了。加盟热火组建起属于自己的三巨头后,詹姆斯系列赛只输给绿军这一场,他成功实现了复仇。但是在北岸花园的这一战,热火当家就像突然回忆起去年的遭遇那般,彻底迷失了自我。

那一晚詹姆斯手感全无,罚球线上仅仅7次出手,把更多任务交给了韦德。然而对面绿军三巨头集体发威,加内特和皮尔斯合砍55分,雷·阿伦也有15分入账,他们拼尽全力让詹姆斯又一次吃了瘪。

2017:东部决赛G3 骑士108比111绿军

詹姆斯:11分6篮板6助攻6失误 13中4

今天的比赛就像去年东决G3的重演。面对缺少了当家球星小托马斯的绿军,詹姆斯突然断电了,骑士也输掉了去年季后赛的第一场比赛。在那场比赛前,詹姆斯在10场季后赛中9次砍下30+,展现出了无比强大的统治力,但那一夜他却仿佛隐身了一般。

与糟糕的手感相比,詹姆斯低到几乎为“0”的比赛欲望更令人生疑。他全场出战45分钟却仅仅出手13次,罚了6个球,赛后理查德·杰弗森的形容是詹姆斯在今天身体不舒服。无论有何原因,这都是詹姆斯季后赛最糟的表现之一,而对手恰好又是凯尔特人。

詹姆斯  /   凯尔特人  /   季后赛话题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