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山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胜负手集锦

霜仁05-15 17:15

何止9目 图一(实战图)第七届天台山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最后一轮,芮乃伟九段执黑对日本藤泽里菜三段,黑1立下之前,可以先在2位冲,白A,黑B,白C,然后黑1立下,这样白棋大块不活,根本无暇去破黑棋中腹大空。

实战白2活得干净,从此放手破空。黑3价值9目,但仅仅是个官子,此时在D位围一手何止9目。白4跳入黑空后,黑棋束手无策,至白22退,黑棋中腹被破何止区区9目。最终结果黑棋也不过半目惜败。

如果黑3改在D位跳围一手,白棋无法争胜。

N个胜机 图二(实战图)第三轮李赫五段执白对上野爱笑美二段,黑1粘时,白2自己做眼错失一锤定音之机,此时在A位拐,黑棋超级大龙被杀,棋局结束。

即使黑棋在2位挖收气,白B位团即可,快一气杀死黑巨龙。

实战黑3跳出逃过一劫,白8应在10位提消劫。黑9开劫,麻烦来了。白18也应该提劫,即使要走,也应该于C位长,黑18挖根本不成立。C位长与18位粘,价值完全不同。

最后还被黑D位扩大劫争,得寸进尺,白棋一步步地被逆转。★霜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