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联赛中国女排取开门红 李盈莹砍全队最高17分

英俊05-15 21:12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英俊报道

北京时间5月15日19:30,中国女排开启了本赛季女排国家联赛的征程。中国女排坐镇主场宁波北仑艺体中心,激战一个半个小时,以3比0战胜多米尼加女排,三局比分分别为2517,2515,2511。本赛季女排国家联赛首战,中国女排阵容以老带新,18岁新星李盈莹首次为国家队出战。中国女排主攻位置上刘晓彤搭档李盈莹,副攻袁心玥、王媛媛,接应杨方旭,二传丁霞,自由人林莉。多米尼加女排马丁内斯、冈萨雷斯、马尔特领衔出战。

首局比赛,中国女排率先进入比赛状态,首次代表国家队上阵的李盈莹扣球、拦网连续得分,中国女排取得52领先。中局阶段,多米尼加女排一传到位率下降,组织不起有效进攻,比分被拉开至1117。中国女排进攻端多点开花,袁心玥、刘晓彤、王媛媛都有得分进账,2517,中国女排首局轻松取胜。

第二局比赛,开局阶段,多米尼加女排失误过多,05落后。中局阶段,中国女排拦网连续奏效,124拉开分差。副攻王媛媛、袁心玥战术多变,不断在前排进攻得分。2515,中国女排再下一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女排阵容做出调整,姚迪、龚翔宇替下丁霞、杨方旭。多米尼加女排进入状态较快,一直没有被中国女排拉开分差。中局阶段,龚翔宇连续发球建功,帮助中国女排1610拉开分差。多米尼加女排采取“两点换三点”战术,企图增加进攻火力,反扑未果,中国女排2511获胜。

本赛季女排联赛结束的时间较晚,导致集训时间较短,但中国女排本场比赛还是展现出了相当出色的比赛状态。中国女排最受人瞩目的新星自然是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的李盈莹。李盈莹在场上毫不怯场,进攻端敢打敢拼,拦网、防守环节都有不俗的发挥,得到全队最高的17分。刘晓彤得到10分,在后排保障环节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支撑起中国女排的防守体系。副攻袁心玥、王媛媛在拦网环节、三号位进攻端均有所斩获,分别得到13分、5分。自由人林莉在后排取位上非常惊艳,展现出了一位经验丰富自由人的实力。

北京时间5月16日19:30,中国女排将迎战欧洲劲旅比利时女排,对手比利时女排首战30爆冷战胜了韩国女排。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