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瞄准2比0坚定翻盘思路 浩克埃神或有一人登场

王晓瑞05-16 10:0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晓瑞上海报道

只要在主场2比0击败鹿岛鹿角,上港队不仅可报客场1比3的一箭之仇,还将成为继权健之后第二支进入亚冠8强的中超队伍。净胜两球且不能失分,这一任务看上去相当艰巨。但在上港队内看来,这一任务,不一定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起码要比去年足协杯对阵权健容易很多(编者注:2017年足协杯1/4决赛,上海上港第一回合客场0比3失利;回到主场4比0大逆转翻盘)。”上星期,当球队1比3兵败茨城以后,主力中后卫石柯同记者感慨道,“客场取得一粒入球非常珍贵,也很让人欣慰。至少不是一场完败,也让我们回到上海,还有一线生机。”从日本归来后,佩雷拉和他的团队已经全力为16日生死战进行准备。联赛采取轮换、训练不增强度、专注分析对手,佩雷拉希望以一种稳妥的方式,争取一个看似稳妥的2比0结果。

想要踢出2比0的比分,最核心的事情是进攻,但最基础的条件是不能丢球。“这一场肯定要拼了!拿出上半年的最佳状态。”作为门将,颜骏凌近期的表现相当神勇,但此番迎来生死战,他希望可以做得比以前更好。艾哈迈多夫也说,要向球迷们展现上港真正的实力,一定能够比第一回合表现更好。

但想要争取2比0胜出,做好防守是第一步。这几天,佩雷拉没有机会演练定位球防守,但把几名鹿岛危险球员的习惯特点,一一展现给队员们:铃木优磨、金崎梦生、土居圣真……赛前,一位队员还向记者打听“鹿岛队是否全主力来华。当得知对手精英尽出后,反而情绪轻松。“对手战术应该不会有所改变,那就比较简单。尽可能弥补第一回合欠缺的地方,绝对不能让对手破门。”

队内认为,上港队何时取得第一粒入球也很关键。过去,上港队的亚冠主场成绩一直不错,屡有大比分获胜的经历。恰好鹿岛队在上赛季亚冠1/8决赛,便是失足于客场入球。一种普遍的观点是,只要上港队率先破门,鹿岛很容易会有所畏惧。一旦很快1比0领先,也就只有一球之差,届时上港队完全具备翻盘的希望。

球队上下士气虽然高涨,伤情情况却令人比较担忧。尤其是队长浩克,首发前景扑朔迷离。再有,埃尔克森15日没有参加训练。但据了解,16日对阵鹿岛鹿角,两人同时缺阵的可能性并不大。其中在上周末,浩克受伤的那条大腿,已经可以适应一定强度的下肢训练,前一周的恢复比较顺利。去年,他也曾经在膝盖受伤的情况下,提前两周实现复出。至于埃尔克森,缺席15日训练,是出于保守调整的考虑。此前客战恒丰,他的膝盖曾经受到冲撞。但埃神本人表示,膝盖问题影响不大。

在浩克和埃神之间,倘若可以派上一人,再加上武磊和吕文君,至少可以确保前场三叉戟的进攻火力。而像李圣龙、陈彬彬甚至胡靖航,也有可能在关键时刻临危受命一把。

上海上港队预计首发阵容(433):

门将:颜骏凌

后卫:王燊超、贺惯、石柯、于海

中场:艾哈迈多夫、蔡慧康、奥斯卡

前锋:武磊、埃尔克森(浩克)、吕文君

亚冠  /   上海上港  /   鹿岛鹿角  /   武磊  /   埃尔克森  /   浩克  /   奥斯卡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