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将压阵新人冲锋 中国女排主动得分环节优势明显

陶渊05-16 09:57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陶渊报道

北京时间5月15日,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宁波北仑站打响。中国女排在年度首秀中以3比0横扫多米尼加,三局比分分别为25比17,25比15,以及25比11。主教练郎平在本场比赛用六名奥运冠军压阵,李盈莹、王媛媛等新人冲锋,全队11人轮番上阵,赢得开门红。

2018年的首场比赛,郎平指导的排兵布阵有些令人意外,又颇有道理。中国女排绝对核心朱婷休假,将不会出现在前两站比赛中。本以为郎导会以新人主打宁波站的比赛,不过首发阵容中却出现了5位奥运冠军。丁霞首发二传,袁心玥带着王媛媛担当副攻,刘晓彤搭档李盈莹担任主攻,接应派出了杨方旭,自由人位置出战的是奥运最佳自由人林莉。

比赛过程中,首次参加国家一队比赛的李盈莹进攻端发挥不俗,31扣15中,成功率高达51%。如同赛后郎导所言,李盈莹有这样的发挥,离不开老队员的带动。本场比赛,李盈莹作为主攻,仅承担了三轮一传,另外三轮由接应位置分担。同时对角刘晓彤、自由人林莉在一传面积上均有不同程度的分担,让她得以有更多精力分担在网口。

以老带新,循序渐进,不仅仅是主攻位置如此,副攻线上的王媛媛也获得了首发并打满全场的机会,攻防两端均有闪光点,撑起了袁心玥对角的位置。比赛过程中,同样发挥出色的奥运冠军丁霞、杨方旭、袁心玥以及林莉也都被郎平指导先后换下。姚迪与龚翔宇搭档,以“两点换三点”战术出战,天津小将孟子璇也曾在第二局换下林莉,高意则在第三局替补袁心玥上场锻炼。

全场比赛,进入大名单的仅有世界冠军刘晏含、首次代表国家队比赛的张轶婵和胡铭媛未获得出场机会,其余11人轮番上阵,打得多米尼加毫无还手之力。老将林莉、丁霞以及袁心玥等人发挥稳健,李盈莹、王媛媛等新人也冲锋给力,是本场比赛取得胜利的关键所在。

全场比赛,中国女排全方面碾压对手,尤其是主动得分环节。发球环节,中国队4比3领先1分;拦网环节12比4大胜8分;进攻端更是以43比25遥遥领先。

中国队多点开花,三人得分上双,李盈莹31扣15中,成功率过5成,1发1拦,贡献17分;袁心玥13扣9中,4拦,得到13分;刘晓彤22扣7中,3拦,贡献10分。此外,替补登场的龚翔宇与王媛媛也分别贡献5分。

多米尼加方面,仅有1人得分上双,B-马丁内斯29扣9中,1发2拦,得到12分。

李盈莹  /   丁霞  /   袁心玥  /   刘晓彤  /   女排国家联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