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施廷懋冲3连冠 男3米板中国能否“收复失地”

海生05-16 16:1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海生报道

2018年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将于6月4日到10日在武汉打响。与2016年里约跳水世界杯不同,本届增加了混合三米板、混合双人十米台和混合个人全能三个项目,对于中国跳水“梦之队”来说,出场包揽11金自然是万众期待的标准结局。不过考虑到前年男子3米板两项曾遭遇滑铁卢,此番曹缘、谢思埸将肩负“收复失地”的重任。

2016年跳水世界杯,中国跳水队在8个项目上收获6金4银。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秦凯/谢思埸在第三跳5154B出现重大失误,最终只能位列德国组合费克/豪斯之后,得到银牌。而在三天后的男子单人3米板比赛中,曹缘意外止步预赛,何超在决赛中仅位列第六,冠军被墨西哥选手马卢福斩获。

在今年结束的四站跳水世界杯系列赛中,中国选手包揽了单人3米板的冠军,而在与世锦赛冠军、俄罗斯组合扎哈罗夫/库兹涅索夫的直接对话中,曹缘/谢思埸也保持不败。在武汉,两人将携手出战单、双人的比赛,在上一届均留下遗憾的他们,无疑迎来了证明自己的最佳机会。

男子单人10米台中,奥运冠军陈艾森将向个人该项目首个世界杯冠军发起冲击。在2016年的比赛中,陈艾森不敌队友邱波位列第二,而此次与他同场竞技的将是2014年的冠军杨健。同样将受到来自队友强有力挑战的奥运冠军还有任茜,在女子单人10米台项目中,小将张家齐自去年起上升势头强劲,已在全运会和世界杯分站赛上多次赢得“内战”,本次包揽单、双人两金的希望很大。

从郭晶晶、吴敏霞,再到何姿、施廷懋,女子3米板一直是中国队“强中最强”的项目。如果施廷懋能在武汉问鼎,就将完成单人“三连冠”壮举,要知道这是连前辈郭晶晶和吴敏霞也没有达成的成就。吴敏霞曾在2006、2008和2012年夺得三冠,但在2010年不敌何姿;郭晶晶则是在2000和2002收获两连冠。对于梦之队目前当之无愧的“一姐”来说,这样的“添头”可能会比对手更能激起她的斗志。

2018跳水世界杯中国队名单:

女子3米板:施廷懋、王涵

女双3米板:施廷懋、昌雅妮

女子10米台:任茜、张家齐

女双10米台:张家齐、掌敏洁

男子3米板:曹缘、谢思埸

男双3米板:曹缘、谢思埸

男子10米台:陈艾森、杨健

男双10米台:陈艾森、杨昊

混合3米板:王涵、李政

混合10米台:司雅杰、练俊杰

混合个人全能:邱波、陈艺文

陈艾森  /   施廷懋  /   吴敏霞  /   郭晶晶  /   跳水世界杯  /   张家齐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