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国家联赛轻取两连胜 全员获出场锻炼机会

英俊05-16 21:29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英俊报道

      北京时间5月16日,2018年女排国家联赛北仑站中,中国队以3比0轻松战胜比利时女排,取得两连胜,三局比分分别为25比14、25比20和25比13。

      相较于昨天轻取多米尼加的阵容,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在首发上保持不变,主攻位置上刘晓彤搭档李盈莹,副攻袁心玥、王媛媛,接应杨方旭,二传丁霞,自由人林莉。比利时女排赫尔博茨、范徳费维尔、格罗贝尔纳领衔出战。

      第一局中国女排率先进入状态,李盈莹在四号位扣球拦网连续得分,5比1取得领先。比利时女排一传连续失误,比分一度被拉开至3比12。中局阶段,比利时女排慢慢找准节奏,组织起进攻。刘晏含在局末换下刘晓彤,但进攻端成功率不高。25比14,中国女排轻松拿下首局。

      第二局开始中国女排在阵容上做出调整,副攻位置上高意替换王媛媛出场。比利时女排状态有所提升,局初紧咬比分,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仅以6比8落后两分。比利时接应范徳费维尔后排进攻得分后,将比分追至11平。中局阶段,刘晓彤打吊结合连续得分,中国队16比13拉开分差。此后,中国女排始终保持3分以上的优势,25比20再下一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女排在阵容上继续有所变化,姚迪、龚翔宇、胡铭媛悉数出战。开局中国队拦网环节连续得分,3比0领先。凭借龚翔宇的强发球轮,7比1继续拉开分差。比利时女排在一传受阻情况下,一攻连续受挫,虽然在阵容上做出调整,但为时已晚,中国女排25比13,连下三局获胜。

      本场比赛,在对手实力较为有限的情况下,中国女排在阵容上有了非常多的选择空间,报名的14名队员都获得了出战机会,首发和替补都展现了相当不俗的状态。李盈莹继续抢眼的发挥,拿下14分。刘晓彤起到了保障型主攻的作用,一传防守都非常稳定,得到8分。副攻袁心玥打满全场,拦网抢眼,三号位战术攻也屡屡奏效,得到全队最高15分。接应杨方旭得到7分,新秀胡铭媛首次为国家队出战,进攻端也有得分进账。比利时女排只有一人得分上双,格罗贝尔纳拿下全队最高17分。

      北京时间5月17日19:30,中国女排将迎来宁波站的最后一个对手韩国女排,韩国女排在此前的两场比赛中1胜1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