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得分王依然有亮点!李盈莹磨练一传效果显著

破浪05-16 21:46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破浪报道

      北京时间5月16日,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北仑站继续第二轮的较量,状态火热的中国女排以25比14、25比20和25比13横扫比利时队,收获两连胜,主攻李盈莹在兼顾一传的同时砍下了14分,副攻袁心玥则拿到了全场最高的15分。

      李盈莹国家队首秀表现优异,在此前对阵多米尼亚的比赛中一传方面并没有怯场,全场砍下17分的成绩也让质疑声渐渐消失。本场迎战弱旅比利时,李盈莹再次以首发主攻出场,并且全程没有被替补换下,和二传丁霞姚迪的配合也渐入佳境,进攻强势;但防守和一传仍有待提高,若能学习另一位主攻刘晓彤的巧打,控制落点的扣球,将会有更完美的表现。

      首局和李盈莹配合的二传是老将丁霞,上轮比赛两人的配合不算默契,赛后郎平教练也有针对性的对两人进行训练。果然本场改善显著,李盈莹在四号位的进攻无人能阻,强攻炸手,完美突破对手的双人,甚至三人拦网,进攻效率很高。局末郎导换上替补主攻刘晏含,她和李盈莹的主攻线显得经验不足,防守都不是两人的强项,比利时抓住机会连续拿分,李盈莹在被动局面下手有些软。

      第二局中国队短暂陷入低迷,李盈莹除了四号位能下球之外,昔日最擅长的后三进攻失去了准心,在久攻无果之后,李盈莹有些不敢发力,面对调整攻时也没有第一局果断,反而是队长刘晓彤经验十足,利用打落点,拐直线的技术频频得分。

      第三局替补二传姚迪登场,此时李盈莹找回手感,尤其是一传的保证让人眼前一亮,虽然在后排时几次面对比利时攻手拍心的浅球防守不及,但整体上仍然是亮点大于不足。25扣12中,2次拦网得分的表现对这位国际赛场上的新人来讲,依然可圈可点。

      两场比赛下来,李盈莹已经渐入佳境,和两位二传的磨合也逐渐默契,备受关注的一传能力也算不错。虽然在后排防守、进攻选择上仍可继续提高,不过相信她经历了更多国际大赛之后,可以收获更多经验,在队伍在被动局面下,站出来分担压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