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轻松晋级罗马赛16强 生涯“送蛋”逼近百场!

李尔05-16 22:18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李尔报道

      当地时间5约16日,罗马男单第二轮,纳达尔60分钟便结束了战斗,以6比1、6比2将波黑一哥德祖赫淘汰出局,取得了在罗马大师赛的第52场胜利。这也是纳达尔职业生涯第96场"送蛋"比赛,红土之王一扫马德里大师赛失利的阴影,继续以碾压的姿态向着冠军进发。

      第一盘纳达尔仅用时24分钟,就取得了5比0的领先。随后德祖赫艰难地保住了一局,暂时躲过了"送蛋"的尴尬。但他的回球深度和质量都没法和纳达尔抗衡,因此他也大胆采用了更为冒险的打法。可纳达尔的跑动十分积极,在球场上的覆盖面积更大,让德祖赫的小球变得毫无威胁。纳达尔轻松以6比1赢下了首盘,从数据上来看,德祖赫也被纳达尔全面压制,二发得分率更是只有14%。

      第二盘开始后德祖赫依然没能找到突破方法,虽然想要尝试大角度的变线,但受到纳达尔强烈上旋的影响,回球不是挂网就是出界。随着分差越来越大,他的失误进一步增多。接连破发成功后,纳达尔越战越勇,而大比分落后的德祖赫也失去了积极性,脚步变得懒散,在底线救球后留下了大片的空档,让纳达尔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地拿下一个又一个制胜分,最终以6比0锁定本场比赛的胜利。

      全场比赛纳达尔的制胜分虽然只有14个,但足够赢下表现失准的德祖赫。后者在制胜分仅有5个情况下,出现了26次非受迫性失误,二发得分率仅有7%。打进16强的纳达尔即将迎来加拿大新星沙波瓦洛夫和哈塞之间的胜者,上一站在马德里首次打进大师赛四强的沙波瓦洛夫在上赛季就是依靠击败纳达尔一战成名,此番若在纳达尔最擅长的红土相遇,将让这场比赛更加值得关注。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