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奇迹!上港赢了开局输了结局 首回合输2球致命

长乐05-16 22:17 体坛+原创

上海上港在今晚的亚冠生死战中,虽然主场2比1战胜鹿岛鹿角,却总比分3比4遗憾出局。从全场比赛看,取得梦幻开局的上港赢了开头,却无法完成翻盘。在上港边路尤其是边后卫冒进猛攻之际,迅速调整的鹿岛鹿角用反击一度扳平比分,这让浩克下半时的点球破门毫无意义,最后还是功亏一篑。综合来看,首回合的两个输球,摧毁了上港创造奇迹的可能。拼尽全力的上港虽然具备大胜对手的实力,但却没能拿出如此表现。

客场1比3输给鹿岛鹿角后,上海上港的主帅和球员当然明了本场比赛的意义。首发阵容上,尽管埃尔克森因伤不能出场,但在浩克复出的情况下,佩雷拉毫不犹豫的让绿巨人、武磊和吕文君突在最前沿。比赛开始后,上港省去开局适应阶段的繁文缛节,直接猛虎式压上进攻,给对手以极大压力,一度让鹿岛鹿角只能狼狈防守。前10分钟的比赛中,上港表现近乎完美,除了第6分钟浩克的先拔头筹,武磊在开场2分钟还浪费了一个单刀。

迅速的破门,让上港看到了翻盘的希望,一心想要吃掉对手的他们频频从两翼和中路发动进攻。鹿岛鹿角也非泛泛之辈,失球后的他们加强了全场的逼抢,看到了上港的软肋——边后卫助攻幅度过大。鹿岛随即让铃木优磨换位,利用边路球员的个人速度和中路更多的直塞球,反击上港。在鹿岛扳平前,第30分钟金崎梦生左侧的低射,以及36分钟铃木优磨的反越位射门都是失之毫厘。到了第42分钟,鹿岛鹿角从左路打开缺口,用不到5秒的时间和3脚传递,轻松完成破门。

下半时破釜沉舟的上港,只能继续猛攻,于海换下王燊超后,球队改打三后卫,李圣龙换下蔡慧康,给中场的进攻上以更多支持。这样的变阵收到了一定效果,其中浩克和李圣龙的射门就险些得手,但随着时间的流逝,鹿岛密集防守的强度越来越大,奥斯卡在前场面对多人的紧逼下,拿球容易但传球困难。反之,鹿岛进攻中则依然习惯在肋部寻找机会,令上港不敢完全压上。

第73分钟,上港用张一换下吕文君后,进攻一度熄火。但第80分钟由浩克罚入点球后,球队斗志再次燃起。但此时全线退守的鹿岛,几乎没有再给上港更好的机会。最终在全场占据一定优势的情况下,上港告别2018赛季亚冠。

如果从更为宏观的上港两场的淘汰赛来看,首回合客场1比3输球为球队最终出局埋下伏笔。回到上海的他们,在净胜两球才能晋级之际,只能无退路的压上进攻,这显然给了鹿岛更多的反击机会。另外上港在两场定位球上表现不佳,首轮上港角球12比7,本场上港角球6比1,但是除了浩克的一个进球外,其余造成的威胁极少,说明球队的准备明显不足。

上港  /   鹿岛  /   亚冠  /   出局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