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上港帮难堪大任?6大国脚5人出战仅2人合格

高雯05-16 22:39 体坛+原创

在国家队公布的最新大名单中,上海上港一共有多达6人入围,力压里皮的老东家广州恒大成为国脚最大户。然而在亚冠联赛主场和鹿岛鹿角比赛中,上港帮国脚和前一天的恒大国脚们一样都没有太多亮点。

上港方面有颜骏凌、王燊超、石柯、武磊、于海、陈彬彬6人入选最新一期的国家队名单,他们不仅在积分榜上取代恒大领跑,也在国家队终结了“恒大第一大帮”的时代。和鹿岛鹿角次回合生死战,颜骏凌、王燊超、石柯、武磊4人首发,于海下半场替补登场,只有U23小将陈彬彬没能出场。然而总体来说,这些国脚的贡献并不大,上港也未能逆转对手。

这其中最令人失望的应该算是武磊,上轮在联赛中刚刚找回状态的他,在本场比赛刚开场就接奥斯卡的精准直塞形成单刀,然而这一次他又一如既往地丢掉了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武磊的射门既没有力量,也没有角度,简简单单的低平球让对方门将轻松扑住,武磊也为自己的表现感到懊恼。随后,他在比赛中还曾踩踏对手染黄,也几次因为太着急和对手有冲突。武磊全场比赛的3-4次射门基本都是欠缺质量,在国内联赛领跑射手榜的他,在与鹿岛的亚冠两回合比赛中,不是没有机会,而是都浪费掉了。

而石柯领衔的后防线在鹿岛鹿角流畅的小配合冲击下漏洞百出,虽然只有一个失球,但对手多次创造射门良机令上港惊出一身冷汗。在比赛最后阶段,上港急需要进球的情况下,石柯还头脑发热和场边的鹿岛鹿角教练组成员发生冲突,这样的做法毫无意义,只能干扰上港正常的进攻节奏,最终自己也付出了黄牌的代价。

王燊超本场比赛被佩雷拉安排到了左后卫位置,对他来说这其实并不陌生的位置。但是,他在防守端出现不少失误,在进攻端插上后也只会一脚毫无目的斜长传,只踢了半场就被于海换下。球迷也纷纷吐槽,为何这种防守挖坑、进攻毫无贡献的球员也能入选国家队?

上港的国脚军团中,只有于海和颜骏凌的表现还算可以。于海下半场替补出场后在边路的威胁明显增加,也通过一次左路传中制造了点球机会,浩克命中后一度让上港看到总比分扳平的希望。或许正是因为于海在硬仗前也能有稳定的表现,才让他重新得到了被国家队征召的机会。颜骏凌在门前一如既往的稳定,他在上半场最后时刻神勇扑出了远藤康的射门,或许他和于海一样,让现场观战的里皮感到了一丝安慰。

本场比赛,浩克在大腿拉伤还没有痊愈的情况下依然首发出战,这正说明了上港对浩克太过依赖。通过两回合比赛也证明,在有无浩克的情况下,上港似乎就是两支水平的球队。客观来说,上港球员在三线作战、身心俱疲的情况下依然很拼,这并不容易,然而只有态度和拼劲并不能确保一定成为胜利的一方,尤其是本土国脚们普遍没有肩负起应有的责任。

上港  /   国足  /   里皮  /   亚冠  /   出局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