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亚冠回顾:夺小组第1却无缘前8 埃神再刷纪录

风清扬05-16 22:46 体坛+原创

两回合总比分3比4负于鹿岛鹿角,上港本赛季的亚冠征程告一段落。做为上赛季中超亚军的上港从附加赛作为起点,但面对并非泰国传统豪门的清莱联队,上港并没有展现出绝对的实力优势,只是凭借左边卫于海角球攻势中的一次头槌接力,才勉强击败对手,拿到正赛资格。或许,那场比赛就已经预示着上港无法在本届亚冠走得太远。

小组赛阶段,上港倒是踢得顺风顺水,首战凭借埃尔克森的进球,客场撂倒上赛季J联赛冠军川崎前锋,拿到开门红;次战回到主场,又以4比1的比分轻松击败上赛季的澳超亚军墨尔本胜利,浩克、武磊以及奥斯卡的进球让上港在前50分钟就锁定胜局,贝里沙的点射起到的只是遮羞作用。前两战全取6分,为上港的提前晋级奠定了良好基础。

两战蔚山现代,上港主场拿到平局,奥斯卡两次在对方破门后上演闪电追平,而在客场,又是埃神扮演定海神针,下半场伊始破门,帮助上港从高丽奏凯而回。前4轮战罢,上港10分在握,提前两轮拿到晋级资格。剩下的比赛变成走过场,主场战平川崎前锋后,上港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头名,末战全替补也只是小负墨尔本胜利。

3胜2平1负,上港以11分稳坐F组头名,昂首挺进淘汰赛阶段,也是该队连续第3个赛季跻身亚冠淘汰赛。等待他们的是H组第二、另一支日本球队鹿岛鹿角。身为上赛季J联赛亚军的鹿岛,此前曾经5次出战亚冠淘汰赛,结果都是一轮游,因此,几乎所有人都更加看好上赛季的四强球队上港,然而,结果却并非如此。

作客鹿岛足球场,上港先是两次在角球防守中出现纰漏,被对方连进两球,加之左边卫于海的头槌乌龙,前75分钟便3球落后,虽然埃尔克森帮助球队打进了宝贵的客场进球,但从两队的实战表现来看,上港要想回到主场翻盘难度极高。

回到八万人球场的上港,表现不可谓不努力,开场7分钟就由浩克捡漏破门,但无奈他们迟迟无法扩大比分,而羸弱的防守也无法做到零封,最终被对手追平比分。虽然浩克最后时刻再进一球,但心态已崩的上港无法将总比分拉回到同一起跑线,只能眼睁睁看着日本独苗昂首晋级前八。

上港  /   亚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