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苗权健撑起中超颜面 恒大上港回联赛搏杀窝里横

黄何05-16 23:10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5月16日晚上,亚冠联赛1/8决赛次回合,上海上港对阵鹿岛鹿角。最终,上港凭借浩克的梅开二度,在主场2比1战胜对手结束球队各条战线七场不胜的尴尬战绩。虽然结束了多场不胜,但上港还是以3比4的总比分被淘汰出局。随着恒大、上港两队相继出局,两支在亚冠最被看好的球队也将全部重心转移到中超争冠的事业中。

本赛季开始阶段,上港展现出了火热的状态,在联赛中一路连胜在积分榜上稳居首位。从联赛首轮8比0狂胜大连一方开始,到第六轮主场2比0战胜华夏幸福,上海上港在联赛中迎来了一波6连胜。随后,在联赛第7轮,上海上港主场面对天津泰达被对手逼平。终结连胜的同时也开始了连续七场不胜的尴尬战绩。这一个月的时间内,在三条战线的这七场比赛里,上海上港的战绩为4负3平。

在这一个月内,上港在联赛中的领先优势被消耗殆尽,鲁能与其同积20分并列第一,身后的国安、苏宁、恒大都有机会在下一轮超过上港。足协杯中,在点球大战中才惊险战胜北京人和,晋级到下一轮。今天的亚冠,虽2比1战胜对手,无奈依旧以3比4的总比分被淘汰。

而曾经两夺亚冠、本赛季力图第三冠的恒大是第2支出局的中超球队,但却是唯一一支小组赛保持不败的东亚球队。恒大在G组中3胜3平以不败战绩小组夺得头名出线,但在16强淘汰赛中遭遇同样来自中超的权健。双方两回合比分分别是0比0、2比2,恒大最终以客场进球数的劣势被淘汰出局。

本周日,上港将在主场面对江苏苏宁,目前苏宁在积分榜上仅落后上港1分。同样,恒大因为结束亚冠征程,也将与上港在国内赛场继续争夺联赛冠军。

随着赛事的深入,本身板凳深度不够的上港,开始慢慢进入疲劳期,而外援浩克、埃尔克森、奥斯卡以及艾哈迈多夫也开始遭遇伤病,虽然不严重,但哪怕是缺席一场比赛,也是致命的(比如客场对阵鹿岛鹿角)。

而且还不要忘了,之前上港在足协杯也是步履蹒跚,不过是通过点球大战才淘汰了升班马北京人和。可以说,如今上港在亚冠中出局,对他们来说或许不是一件坏事。要知道,上港在接下来的足协杯上还将对阵国安这样的强敌,联赛中则是由鲁能、国安以及恒大在步步紧逼,稍有不慎,上港都会丢掉领头羊的帽子。

2018赛季亚冠八强也全部诞生,天津权健在淘汰广州恒大晋级后,成为中超球队中唯一跻身八强的球队。韩国则有全北现代和水原三星两只球队晋级,鹿岛鹿角为日本留住最后的希望。

权健  /   恒大  /   上港  /   亚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