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政策亚运会期间不暂停,U23不征调超龄球员

肖良志05-16 23:32 体坛+原创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马达洛尼率领的U23国足公布重庆集训名单之前,关于亚运会期间的U23政策和超龄球员问题再次摆上桌面。政策不能朝令夕改,所以U23国足参加8月份亚运会的时候,U23政策不会整体暂停;考虑到中超俱乐部的利益,亚运会期间不会征调任何超龄球员参赛。

  2018年2月底,中国足协在上海召开了新赛季动员会,期间,各中超和中甲俱乐部从中国足协得知,8月份亚运会和10月份U19亚青赛期间,将暂停U23政策。不过,在进行更为深层次讨论的时候,考虑到一项政策的严肃性,不能朝令夕改,在3月中旬的时候,中国足协决定亚运会和U19亚青赛期间不再暂停U23政策。

  既然不能全面暂停U23政策,那么就必须考虑更为具体的方案去补偿被征调了U23球员俱乐部的利益。当时,经过讨论之后,最好的方式就是根据俱乐部被抽调球员的人数,临时制定属于被抽调球员所属俱乐部的U23政策。比如说,被抽调一名U23球员的俱乐部相应减少一名U23球员出场人次;被抽调2人的,减少2人;被抽调3人或者以上的,场上可以不上U23球员。

  6月份,世界杯开打前期,中国足协将召开职业联赛阶段性总结会,会议期间,可能会谈到亚运会期间的U23政策问题,征求各俱乐部的意见和建议。然后,根据俱乐部的意见和建议,中国足协最终出台亚运会期间U23政策的补充方案。

  按照最初的想法,中国足协组建U23国足参加8月份亚运会的时候,希望能够带上三名超龄球员,帮助球队在亚运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对于U23国家队整队来说,在亚运会上走得越远,打的高质量比赛就会越多,超龄球员会起到重要作用。外界谈到的上海上港的门将颜骏凌、广州恒大的后卫张琳芃、北京国安的球员于大宝等人,的确曾经考虑过。

  对于这个问题,中国足协并没有强行出台抽调球员的规定,而是采取了协商以及征求意见和建议的方式。客观地说,中超联赛以及足协杯等赛事在亚运会期间照常进行,没有一家俱乐部愿意放行自己的超龄球员去参加亚运会。尤其是对于广州恒大、上海上港、北京国安这样争夺联赛冠军和亚冠入场券的队伍来说,颜骏凌和张琳芃是绝对的主力,于大宝是替补福将,除非是FIFA比赛日,否则俱乐部不可能放行。

  因此,中国足协从俱乐部利益角度考虑,决定U23不会征调任何超龄球员参赛。U23国家队肩负为国足培养和锻炼球员的重任,其中的一部分球员,将成为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的组成部分,足协希望他们利用好亚运会,积累更多国际比赛经验,为将来的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做准备。


足协  /   亚运会  /   U23国足  /   U23政策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