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议员赞温格为移民典范:他的足球贡献不可磨灭

霍尔顿05-17 02:5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霍尔顿报道

阿森纳功勋主帅温格宣布离任的消息震惊了足坛,可说是英国足坛年内最为重磅的新闻之一。近日,温格的名字出现在了英国议会的休会辩论中,与其执教生涯末期经常引发诸多争议不同,这一次,法国老帅让工党和保守党在同一件事上达成一致,对立两派赞其为英国足球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并为移民在教育与文化融合方面树立了榜样。

杰里米·科尔宾

英国工党党魁杰里米·科尔宾既是忠实枪迷也是温格坚定的支持者,他进行了简短发言:“我永远记得,在一个晚上我带了一大群小学生去参观阿森纳球场,温格对他们发表了一段非常有趣的讲话,他讲述了自己如何学习英语,并告诉孩子们应该如何通过学习外语来创造一个更加慷慨、和谐的世界。”科尔宾评价温格“有着良好的沟通能力,能够和所有年龄段和任何足球水平的人打成一片。”

科尔宾深切崇拜马克思,笃信社会主义,这吸引了英国年轻一代的支持。自2015年戏剧性当选工党党首以来,科尔宾已被外界视为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强大挑战者。他生活朴素,是一名素食主义者,几乎烟酒不沾,足球是他严肃到近乎禁欲的生活中为数不多的爱好之一。

2016-17赛季足总杯决赛中,阿森纳击败已经夺得英超冠军的切尔西顺利夺冠,科尔宾也在推特向温格表示祝贺,“面对逆境,温格历史性第7次率队拿到足总杯奖杯,阿森纳13次夺得此冠创造历史。#我们相信阿尔塞纳”此举为他赢得了不少枪手球迷的好感,他们纷纷为科尔宾留言表示:你得到了我的选票。

休·梅里曼

这一辩论话题由保守党议员休·梅里曼发起,旨在赞扬法国老帅对英格兰足球的贡献。梅里曼表示:“人们早就对外籍教练的存在习以为常,温格是在这个国家取得巨大成就的移民典范。我希望通过他展示移民群体对这个国家的贡献。阿森纳有超过1亿支持者,他们遍布全球,其中有些人臭名昭著,比如特朗普家族,再比如本拉登。而对于阿森纳公关团队来说,有些人的存在比以上情况还要遭,那就是皮尔斯·摩根。不过我很高兴看到,摩根现在已经有了转变,据我了解他正在呼吁为温格授勋,这意味着我生平第一次同他达成一致。他所做的一切都值得球迷尊敬,我为那些反对他的球迷感到羞耻。

知名“温黑”皮尔斯·摩根发推呼吁为温格授予爵位

梅里曼称他对于温格使阿森纳成为全球比赛日收入最高的俱乐部感到自豪,温格通过合理的经营理念和运作机制将球队壮大,而非同某些巨富那般通过灰色手段取得不正当财富,“我相信这是温格对于英国体育核心价值观以及社会核心价值观的承诺。有些人会问,为什么我不在自己的选区进行工作,而是要花时间开展这样一场辩论。而这就是我这样做的理由。”

休会辩论期间,素来拥挤到无处下脚的下议院冷冷清清,仅有几人在场。见及此景,英国网友再次发挥出自己卓越的幽默感,留言表示:“这屋里的上座率跟最近的酋长球场一样。”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