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拉波娃罗马逆转老冤家 连胜三盘大战自信已回归

弈桑05-17 09:53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上一轮结束了决胜盘四连败,这一轮莎拉波娃更进一步,她在罗马赛中逆转击败了老对手齐布尔科娃!没错,对于曾经那位以大心脏著称的逆转王来说,如今的一场逆转好戏却显得多么弥足珍贵!

“我真的对今天的比赛结果感到很高兴,”莎娃在赛后说道,“我想自己能从这场比赛中看到很多积极的方面,因为我对阵的这位选手,她打出了相当长时间以来的最佳状态,她的表现非常出色。”其实早在赛前,莎娃就表达过对这场比赛的重视度,因为齐布尔科娃一直以来都是她的一个难缠的对手,曾经在法网和澳网两次击败过自己。再加上去年齐布尔科娃曾对莎娃回归后频繁拿外卡表达过强烈质疑,更是为这场火药味十足的比赛火上浇油。

最终,莎娃以3比6,6比4和6比2逆转获胜,双方的争夺焦点在于前两盘,而来到决胜盘,莎娃则完全占据了上风,以逆转的方式取胜,不但解气而且确实是对信心的极大提升。“我想要尽快忘记第一盘的失利,我的反应有些迟缓,判断球路也不是很精准,总的来说是无法适应,打出了不少非受迫性失误,”莎娃赛后谈到如何完成逆转时说道,“所以后来我做出了改变,打得更有攻击性。我防守方面表现也不错,后来的比赛我都维持在很高的水准,她也坚持了两个半小时,所以我对这种获胜的方式感到很高兴。”

在遭遇决胜盘四连败之后,莎拉波娃猝不及防地连续赢下了两场三盘大战,不但体能经受住了考验,更重要的是她那颗不屈的大心脏又回来了,上一次连赢两场三盘大战,还要追溯到去年中网。澳网后在多哈,莎娃在被尼库莱斯库逆转之后,曾罕见地表示自己在决胜盘注意力涣散,缺乏斗志,这可能是比体能更让人担心的事,因为在走向复苏的艰难跋涉途中,若是没有意志力作为支撑,恐怕一切都将沦为空谈。

好在这样的时刻没有持续太久,在罗马她终于找回了久违的坚强,不知道是不是在和纳达尔的合练中,不但汲取了技术的养分,同时也受到了精神的鼓舞,通过这两场三盘大战的获胜,她确实距离全面复苏也越来越近了。“我喜欢和所有类型的选手交手,”看得出来,这两场胜利确实给了莎娃很大的信心,“我是那种想要和自己的动作对话的人,这比什么都重要,我现在感觉自己可以比其他人做得都好。”

下一轮莎拉波娃将对阵澳大利亚的加夫里洛娃,她有望更进一步。“我们有一段时间没有交手过了,但是我知道如何应对和她的比赛。”若能获胜,将是她在2015年罗马之后首次重返超五赛的八强。

莎拉波娃  /   红土  /   罗马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