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盈莹PK金软景引爆中韩战“金哥”双线复仇难度大

崔健05-17 10:0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崔健报道

以老带新的中国女排取得两连胜,“郎家军”在世界女排联赛北仑站最后一场将迎战老对手韩国队。时隔一个半月后,18岁的李盈莹与30岁的金软景再次隔网对决。

朱婷因疲劳休战北仑站,错过了与昔日偶像的再度过招,接班人李盈莹“取而代之”。这一幕也并不陌生,排超元年总决赛,李盈莹与金软景的PK仍让人记忆犹新。津沪女排打满七场,李盈莹克服肩伤用一次次扣球,帮助天津女排第11次夺得联赛冠军。七战轰下206分,场均29.4分,只能用恐怖来形容李盈莹的表现。“联赛女王”金软景则与冠军擦肩而过,饶是如此,她场均也贡献了超过20分,在中国效力的首个赛季就圈了一波粉丝。

凭借接连打破的女排联赛纪录,李盈莹顺理成章入选了中国女排集训名单。北仑站,朱婷和张常宁都高挂免战牌,李盈莹撑起了“郎家军”的进攻线。首战多米尼加队,她在首秀便砍下全场最高的17分。进攻线路多变的同时,李盈莹还承担了三轮一传,发球和防守也可圈可点。第二场打比利时队,她再次首发并打满全场,打吊结合运用合理,砍下的14分,仅次于袁心玥(15分)。 

两场下来,李盈莹与两位二传的磨合也逐渐默契,在进攻端依旧无解。不过,如何更好的寻觅防守卡位和提升一传、小球串联,仍成为她未来努力的方向。对于球迷关心的一传话题,郎导称:“我们有意锻炼李盈莹的一传,出现波动是年轻队员正常的现象。后半段没有比分压力,我也刻意让她大胆地多承担接发球任务。今后比赛中,我们会在保护她自信心的基础上,继续锻炼她的一传。”

回归国家队并以队长身份出战的金软景,就没那么好的“命”了。38岁的老二传李孝熙回归,人气选手李多英加入,梁孝珍、李在英和金熙珍等联赛发挥不俗的攻手皆悉数入选,韩国女排最强阵容出征北仑。

不料,首战平均年龄不足22岁的比利时队,金软景就遭到当头一棒。虽然贡献了全队最高的15分,但她关键分失误较多,韩国队爆冷0比3完败。金软景坦言第一场比赛自己很紧张,球队需要更有耐心。次战多米尼加队,大比分1比2、决胜局3比7落后的情况下,韩国队3比2顽强逆转。63扣26中,再加上3次拦网得分,金软景斩获全队最高的29分,再次展现出伦敦奥运会MVP的风采。

韩国队虽算不上一流强队,但也是中国女排亚洲范畴的老对手。双方上一次交手是去年的大冠军杯,只是金软景等主力并未随队出征。面对韩国二队,中国女排3比0横扫,第二局还一度送给对手“15比0”。此番再次交手,中国女排以老带新,韩国队最强阵,谁能笑到最后?李盈莹和金软景是双方的取胜之匙。就整体实力而言,韩国一姐要想为排超联赛和去年大冠军杯双线复仇,难度不小。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