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赛输球怪帕耶偷摸奖杯?法媒早料到马竞实力碾压

孙奇05-17 10:08 体坛+原创

马赛 0-3 马竞(战报

体坛+记者孙奇报道

历史总是何其相似。

4年前的里斯本,马竞在欧冠决赛中冒险派遣队中头牌迭戈·科斯塔带伤出阵,结果头号射手开场不久就因伤离场,球队最终遗憾折戟;整整4年后,相似的剧情在欧联杯决赛上演,这一次的主角换成了马赛,而他们成就的,恰恰是马竞近9个赛季内的第3个欧联冠军。

硬实力差距成瓶颈

赛前,让里昂警方担心的马赛远征球迷并未在场外制造大规模混乱,20名闹事者遭到逮捕。决赛两队入场时,帕耶用手轻轻触摸了冠军奖杯,这一细节让部分球迷捏了一把汗(注:赛前触摸奖杯被认为是大忌)。时隔14年重返欧战决赛,又恰好在本土作赛,马赛将士对于冠军的渴望无需赘言。开场不到5分钟,热尔曼就接帕耶直塞单刀搓射稍稍打高,惊出床单军团一身冷汗。

本场前20分钟是属于马赛的,相当于半个主场作战的他们在与马竞的肉搏中不落下风。然而足球比赛走势的决定者远非场面,尤其是如此决赛,比拼的是两队的细节处理与谁能少犯错。第21分钟,马赛因为昂居萨后场的拖沓被格列兹曼敲开城门,10分钟后带伤上阵的头牌帕耶无法坚持含泪离场,胜利的天平开始倾向对手一边。

下半时开场不久,格列兹曼梅开二度,马赛的处境更加艰难:对手马竞本赛季前14场欧联仅失8球,他们的主帅西蒙尼201112月以来执教欧联杯的胜率达到了80%!马赛在精神层面上并没有轻易缴械,在决定性的硬实力上的差距成为了最终饮恨的“第一罪人”。

冠军梦碎 期待依旧

由于法甲球队多年未能杀入欧战决赛,这场在里昂举行的决赛受到了法国媒体的广泛关注,赛前热门马竞最终夺冠也在大多媒体的预料之中。

《队报》:眼含热泪

《费加罗报》:格列兹曼碾压马赛,马竞登顶欧联

RMC:格列兹曼击碎马赛梦想

《世界报》:马竞与格子结束马赛冠军梦

面对赛后混合区的镜头,马赛球员难掩自己的失望之情,拉米表示:“第一个失球对于球队士气打击不小,我们本该做得更好。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结果有些苦涩。在这样的对决中,一味控球是很危险的,我们没能保持平衡、做好对抗与二点球的争抢。”他认为比分不能真实地反映比赛进程。另一名攻击手托万则表示马竞给球队上了一课,全队将汲取力量重新前行。

马赛教练与高层在赛后则更多表达了鼓励与对未来的期许。主帅鲁迪·加西亚认为:本队失误造成的第一个丢球成为了比赛的分水岭,但决赛结果无碍球队整个赛季的欧战高光表现。主席麦考特则坚信这支球队将拥有在未来取得更大成就的能力,“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赛季。”

输给马竞并不是一个丢人的结果,本赛季马赛从欧联杯资格赛打起,表现已经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目前他们能做的就是打起精神、尽快忘掉这场失利,力争在法甲末轮取胜的同时寄希望于对手犯错(马赛落后第3的里昂1分,法甲前3名参加欧冠),在下赛季的欧冠中取得一席之地。

马赛阵容(4231):芒当达/萨尔、拉米、古斯塔沃、阿马维/昂居萨、桑松/托万、帕耶(32’洛佩)、奥坎波斯(55’恩杰)/热尔曼(74’米特罗格卢)

帕耶  /   马竞  /   马赛  /   法甲  /   欧联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