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站张继科带新人练级 国乒憋大招剑指中国赛

迭戈05-17 11:09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迭戈报道

世乒赛男团大战刚硝烟散尽,香港公开赛又要开打,诸多名将选择休战,这也包括拿到世乒赛冠军的国乒主力成员马龙、樊振东、许昕、林高远,张继科领军的国乒战队纵然声势浩荡,但想要夺得冠军还是缺乏实力干将。

尽管世界前六集体缺席,不过本站男单阵容还说得过去,世界排名第7坐拥主场优势的黄镇廷成头号种子,韩国选手李尚洙和中华台北球员庄智渊分别以2号、5号种子出战,在世乒赛掀翻波尔的埃及一哥奥马尔成6号种子。

值得一提的是张继科自去年11月德国公开赛首轮出局,时隔6个月回归赛场,要从资格赛开打,而参加香港站的国乒男单选手都得先过资格赛关卡,可见参加本站公开赛的国乒是人多不势众。

之所以无人占据种子席位,就因为国乒没有遣主力出战,说白了,就是张继科带领一帮年轻人杀向香港站。看看这支队伍的现情况排名,周雨第96,也是排名最高的国乒选手,而张继科由于长时间远离赛场,现排名跌落到第168位。

国乒男队出征主要是两个目的,年轻选手获得锻炼机会,还有张继科通过比赛找回手感和状态,至于夺冠,从世界排名来看,即使有心也是无力。当然,刘诗雯今年卡塔尔站以资格赛选手身份夺冠,问题是,刘诗雯的状态和实力完全有机会夺冠,成资格赛选手与乒联的新积分制度不无关系,而出征香港站的男队阵容,要么是欠磨练的菜鸟选手,要么就是还需要练级提升段位的张继科。

既然国乒夺冠可能性微乎其微,猜猜冠军花落谁家?首先要重点关注“港乒一哥”黄镇廷,本土作战是优势,加上状态不错,带队进入世乒赛16强,德国赛六局大战惜败马龙止步四强,若临场发挥出色有望主场夺冠。而韩国的李尚洙、丁祥恩以及日本的吉村真晴都具备争冠实力,还有来自德国的弗朗西斯卡也是不容小觑,为德国打进世乒赛决战立下汗马功劳,目前士气正盛,也有机会剑指冠军。

因为马龙、樊振东、许昕、波尔和奥恰洛夫缺战,给了更多二线实力选手争冠机会,也使得香港站男单大战呈现群雄逐鹿局面。中国男队缺乏争冠竞争力固然可惜,但不必遗憾,5月31日在深圳开打的中国公开赛,马龙、许昕、樊振东、林高远携手出山,继在世乒赛实现9冠伟业之后,再次向世人展现强大的国乒统治力,又是家门口作战,大杀四方拿冠军谁有异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