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体提速效果佳!丁霞杨方旭打响中国女排“快战术”

诚枫05-17 10:47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诚枫报道

两场酣畅淋漓的3比0,中国女排在世界女排联赛北仑站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尤其是几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年轻小将,李盈莹、王媛媛、胡铭媛和孟子璇的表现超出了预期。不难看出,中国女排在本次比赛提升了全队的传球速度,从一传到二传,再到攻手,抢速度打快攻成了中国女排取胜的新武器,从发球开始就占据优势,眼花缭乱的战术攻让对手的拦网摸不清方向,中国女排正寻求突破,力求再上一个台阶。

本赛季联赛刚刚结束没多久,国家队集训的时间并不长,而本次国际比赛,郎平教练在多名主力缺阵的情况下,任命刘晓彤为队长稳定军心,给更多的新人亮相的机会。而正是这支年轻的队伍,带来了一种全新的风格,摒弃了以往四号位强攻为主的战术,利用副攻前快背飞,接应背快战术攻打出速度,以快制胜。

一传一直是中国队欠缺和不足的环节,本次国际赛郎平大胆磨练小将李盈莹的一传技术,效果显著,而自由人位置无论是老将林莉,还是小将孟子璇,在一传上都有很完美的保障,不仅仅是到位,更是接出了质量,接出了速度,把球更有质量的送到二传手中,从一传开始就执行“快”的理念。两位二传都是经历过大赛的经验球员,丁霞不用多说,传球速度快,隐蔽性强一直是她的看家本领,尤其是与副攻的配合堪称一绝,袁心玥、王媛媛在她的传球下身前身后位置都能下分。在丁霞和袁心玥配合下,对手的拦网基本跟不上节奏,形成空门的次数很多。

而接应位置杨方旭的回归锦上添花,战术攻快得让人眼花撩乱,二号位背错,三号位夹三的战术攻成功率很高,和丁霞的配合基本没有出现失误。另一位二传姚迪一向以稳著称,能给四号位立住球是她的特点,但本次大赛,姚迪同样开始需求突破,不再一味地追传主攻,替补登场后和龚翔宇的后二配合堪称一绝,龚翔宇几次暴扣几乎快要飞起来,既有速度又有质量,这让对手的拦网形同虚设,给天津队友李盈莹的后三战术攻同样默契度十足,当然,姚迪与副攻的配合还要加强,才能在这支以快打天下的中国女排中站稳脚跟。

副攻位置三位新人小将本次比赛纷纷登场,目前来看,王媛媛和胡铭媛的表现要超出高意不少,尤其是在进攻意图上,两人的快攻更有威胁,胡铭媛前快背飞都是盯在三米线内,拼劲十足,而高意则显得有些停滞不前。未来中国女排副攻和接应位置的竞争将会愈演愈烈,谁的速度更快,或许将领先其他人一个身位。

李盈莹  /   王媛媛  /   胡铭媛  /   孟子璇  /   女排国家联赛  /   袁心玥  /   杨方旭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