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扎+塔克>杜兰特 火箭狂胜勇士没靠灯泡组合!

孔德昕05-17 11:29 体坛+原创

西决G1哈登高效轰下41分,火箭最终以13分之差不敌勇士;今日哈登24中9仅得27分,但火箭却赢了勇士分,区别出在哪?答案是他们的侧翼火力。

G1一战火箭之所以火力不敌勇士,最大问题是他们的侧翼贡献太少了,阿里扎、塔克和巴莫特三位加在一起17中3仅得9分,甚至不到对面杜兰特的四分之一(37分)。而今日一战,除了还受到肩伤困扰的巴莫特继续失准——3投0中的他也只打了3分钟而已——阿里扎和塔克彻底爆发了。

在火箭把比分拉开的第二节,阿里扎4投全中拿下9分,塔克则是6投5中轰下13分,二人加在一起砍下了22分,而勇士全队这一节也只有28分而已。两人的底角三分彻底投开,阿里扎的空切,塔克的强打,首场比赛正常不曾看到的景象这一节不停上演着。到了第二节最后时刻,当火箭所有人都扑到三分线的时候,阿里扎轻松地突到了篮下,完成了一记扣篮——这就像整场比赛的缩影,火箭的侧翼做了很多首战没做的事情,而勇士一时间没有做好对应的准备。

上半场结束时ESPN给出了这样的数据,G1一战除了“灯泡”之外的火箭球员合计得到42分,命中率39%,三分21中6,而今日一战仅仅上半场火箭除“灯泡”的球员已经得到47分,命中率65%,三分12中7(其中塔克+阿里扎29分,4记三分)。

等到三节战罢,SportsCenter在推特上晒出了这样一张图,并配文写道:当你看到P.J.塔克前三节得到的分数等于斯蒂芬·库里和克雷·汤普森的总和时。三节战罢塔克19分,库里(11)和汤神(8)合计19分。

首场比赛之后我们说过,如果火箭想击败勇士,侧翼回暖是必须的一点。而今天的情况是他们的侧翼不仅仅算回暖,而应该是彻底爆发了,所以即便是在哈登和保罗手感平平的这个夜晚,火箭依然能最终赢得胜利。

火箭赢了,而且没靠哈登和保罗,他们的侧翼二人合力轰下了41分,超越了杜兰特(38分)!这并不是每个夜晚都可能发生的事情,但这是西部决赛,一切皆有可能,而只要能赢球就足够了。

塔克  /   阿里扎  /   火箭  /   勇士  /   西部季后赛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