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成劳模连战三项国际赛 背腹受敌体力成关键

李婷05-17 12:0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原本并不需要参加低级别的泰国挑战赛,但是因为需要帮助俱乐部带年轻队友,刘诗雯成为了这个比赛的唯一大牌,而从现在开始的半个月时间里,刘诗雯要接连在曼谷、香港和深圳参加三站国际乒联的比赛,这对刚从世乒赛归来不久的她来说,是精力和体力上的一个巨大挑战。

昨天,国际乒联官网公布了泰国挑战赛的正赛签表,刘诗雯赫然位列赛会女单头号种子,而泰国挑战赛不过是国际乒联成年组的最低级别赛事,刘诗雯缘何会参赛?其实这样低级别的赛事,国家队一般不会选派队员参赛,但今年湖北队和四川队有年轻选手前往,而刘诗雯在乒超是归属于武汉安心百分百俱乐部,因此俱乐部希望她能够在国际比赛中带一带湖北队的小队员,于是刘诗雯便出现在了曼谷。

对于刘诗雯来说,泰国挑战赛并没有太大的参赛压力,主要是起到一个老队员的带队和传授经验的作用,不过在泰国挑战赛结束后,还有两站重要的比赛在等着她——5月24日开战的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香港公开赛和5月29日开赛的中国公开赛。

下周的香港公开赛,刘诗雯也是中国队所有参赛女将中资历最深的一位,除了她,便是王曼昱、顾玉婷、陈幸同、孙颖莎这些年轻一代选手,由于世界排名的原因,刘诗雯在香港公开赛上的种子排位并不高,位于小师妹王曼昱和陈幸同之后,只是赛会七号种子。

但是对于刘诗雯来说,香港公开赛的种子排位倒是其次,背腹受敌才是关键。这站比赛,日本三名主力石川佳纯、平野美宇、伊藤美诚都将参加角逐,而就在不久前的团体世乒赛决赛中,刘诗雯就曾在首盘比赛中输给过伊藤美诚,不知道在香港是否能够有机会遭遇对方进行一场复仇之战。此外,新加坡老将冯天薇也将参加香港公开赛,对于刘诗雯来说,真正的考验,便是从这站比赛开始。

紧接着,背靠背的中国公开赛又将燃起战火,在深圳,中国队的主力将悉数登场,对于刘诗雯来说,这次的对手便不仅仅是日本选手,更多地还是丁宁、陈梦、朱雨玲这些队友,相较于世乒赛后队友们获得了难得的调整时间,刘诗雯却一直忙于各类比赛,很难得到系统的训练和休整。

从5月18日泰国挑战赛正赛开始的这半个月,三站国际比赛对于刘诗雯来说的确是一个不小的挑战,除了精力体力上对刘诗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外,避免伤病也是重中之重。要知道,在今年三月的卡塔尔公开赛中,从资格赛打起的刘诗雯一共比了七场才最终夺冠,这也导致她的腰伤复发,而接下来的半个月时间里,劳模刘诗雯又会呈现出怎样的状态呢?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