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赛刘诗雯有望“复仇”伊藤 痛打对手需调整战术

雨人05-17 14:27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雨人报道

国际乒联巡回赛香港站将于5月24日至27日展开较量,国乒派出张继科、刘诗雯、王曼昱、陈幸同等名将,相比国乒,日本女队更是让拿到世乒赛女团亚军的石川佳纯、平野美宇和伊藤美诚集体出战。不出意外,中日女队将再过招,尤其是刘诗雯有望迎来复仇之战,而一旦打伊藤美诚,对于“小枣”而言无需做任何动员。

尽管2016年亚洲杯刘诗雯4比1横扫过伊藤美诚,但世乒赛女团决战,刘诗雯在伊藤的“敢死队”打法冲击下失去节奏,决胜局率先拿到赛点被对手搏杀成功,最终2比3败下阵来。纵然丁宁和朱雨玲为球队扭转局面,刘诗雯更是在第四场出战赢下平野,为球队四连冠锁定胜局。然而刘诗雯赛后难掩失落,“过程对我而言有小遗憾,输球心痛印象更深,怕给队友造成压力,伊藤的发挥有些超出我想象。”

这不是刘诗薇第一次在团体赛关键时刻掉链子,2010年与新加坡决战,刘诗雯先后不敌王越古和冯天薇,一人丢了两分,对于女队无缘冠军是难辞其咎。不过这是刘诗雯首次在团体决战担当主力,相当于为年轻付出代价,从这个角度看,2018年败给伊藤更让刘诗雯不堪回首。

毕竟此一时彼一时,此时的她已是久经沙场老将,却被17岁的伊藤打得愁眉苦脸,这无疑让拿到冠军的刘诗雯也多少有些怅然若失。我们不能苛刻刘诗雯所向披靡,从邓亚萍、王楠到张怡宁再到李晓霞和丁宁,谁没在团体赛输过球,问题是,刘诗雯不能被同一块石头绊倒两次。不然的话,拿什么在人才济济的国乒女队占据一席之地,要知道距离东京奥运还有两年时间,即使刘诗雯也要且行且珍惜。

所以说,刘诗雯如果再遇伊藤定会铆足劲儿谋胜利,决心来个快意复仇。而香港赛刘诗雯和伊藤出战,倘若有缘,刘诗雯就迎来复仇的大好机会,也是证明自己的机会,而仇人相见分外眼红,这场大战要是成为现实,绝对会擦出火花,值得球迷拭目以待。

不必怀疑刘诗雯的复仇动力,唯一的悬念是,刘诗雯再碰面能否痛打对手?其实从世乒赛结束到香港站开打,不过间隔了20天,没有给刘诗雯留出太多时间去研究伊藤,但实际上刘诗雯在世乒赛并非是输在技不如人上,正如刘国梁所言:“伊藤的‘酒劲儿一过’就不行了,刘诗雯打得不强硬。”

没错,刘诗雯是输给自己,是在两次团体决战阵地失守,可经历挫折还能坚持下来、愈挫愈勇,一如不敌伊藤后拿下平野,证明没有所谓的心魔,一切的艰难险阻都是上天对自己的考验。这样的刘诗雯让我们坚信复仇指日可待,只要打得自信果敢有霸气,拿下“过了酒劲”的伊藤其实不成问题,就像平野在亚锦赛夺冠之后见国乒一次被虐一次。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