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北仑站惨遭韩国队横扫 两胜一负惊险夺冠

王学斌05-17 21:17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王学斌报道

北京时间5月17日,2018年女排国家联赛北仑站结束了最后一比赛日的争夺。东道主中国女排0比3惨遭金软景领衔的韩国女排横扫,袁心玥得到全队最高的12分。此役战罢,中国女排三战二胜一负,凭借胜场优势夺得北仑站的冠军。

中国女排本场比赛先发阵容有所调整,二传位置上姚迪替换丁霞首发出场。其余位置沿用了前两场的阵容,主攻刘晓彤、李盈莹,副攻袁心玥、王媛媛,接应杨方旭,自由人林莉。

第一局,韩国队率先进入状态,发球不断冲击中国队的一传,6比3取得领先。随后,金软景、李在英强攻连续得分,韩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7比11。此时,中国队换上丁霞和龚翔宇,不过一传质量仍然没有改善,进攻端成功率也不高,韩国女排25比15轻松拿下首局。

第二局,中国队改由胡铭媛和袁心玥搭档副攻,丁霞继续担纲二传。开局阶段,袁心玥快球得手、李盈莹后攻拿分,但韩国队不甘示弱,金软景进攻连连得手,11比9领先。中局阶段,张轶婵换下进攻乏力的李盈莹,不过中国队仍然没有改变被动的局面,韩国队多次抓住往返机会,19比13扩大领先优势。随后,韩国队继续用发球冲击中国队一传,25比15再下一局。

第三局,韩国队愈战愈勇,开局阶段便取得8比4的领先。暂停回来,中国队在主攻位置上由刘晏含换下李盈莹,然而进攻乏力的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韩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6比8。局末阶段,韩国队将分差越拉越大,随着龚翔宇的进攻违例,韩国队25比13锁定胜局。

本场比赛,中国队在发、扣、拦环节全面处于下风。袁心玥得到全队最高的12分,刘晓彤和李盈莹两位首发主攻表现低迷,分别只有7分和5分入账。反观韩国队,三人得分上双,金软景和李在英并列拿到全场最高的16分。

北仑站的比赛,中国队、比利时队和韩国队同为两胜一负,中国队凭借胜场优势夺得该站冠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