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传崩溃贯穿全场!小将失误多阻碍中国女排提士气

破浪05-17 22:20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破浪报道

0比3惨遭横扫,三局比分均未上20,这是中国女排与韩国队历史22次交手中,最惨痛的一次失利,虽然本次出征的队员多为大赛经验不足的年轻小将,但队中也不缺乏像丁霞、刘晓彤、龚翔宇、杨方旭等几位奥运冠军,以如此悬殊的比分败北,中国女排队员需要反思的还有很多。

逆风球困难准备不足 一传从头崩到尾

两场3比0轻松横扫多米尼加和比利时,女排姑娘们的信心绝对在最高点,面对这支老龄化严重的韩国女排,中国队在开局似乎有些松懈,被对手的发挥打得手忙脚乱,丢了自己的节奏。一传质量差是队伍大比分落后的源头,刘晓彤、李盈莹的一传波动过大,自由人林莉同样是防守强于一传,女排姑娘们在第一个环节就处于劣势。没有了一传,二传的发挥空间就不是很大,本场姚迪首发登场,她和副攻袁心玥的几次配合还算完美,但更多时间只能无奈传给四号位暴露强攻,这个局面下,主攻的心理压力也会倍增,面对对手的高拦网很难果断下手。李盈莹调整攻几次直接扣下网,刘晓彤后半程调整攻全部轻打过度,把反击的机会直接交给对手,自己丢了主动权,想要赢球难上加难。

卡轮严重 追分时机年轻小将出现致命失误

第二局中国女排在开局的比分本来和对手交替上升,但韩国队换上发球替补后,屡建奇功,中国队的一传再次出现波动,连续丢分,接应杨方旭扣了几次困难球得手之后,女排姑娘们的士气渐渐涨了起来,而这时王媛媛和李盈莹的几次发球失误又将士气打入谷底,在队伍追分的大好时机,发球自失显得还是有些稚嫩。球队没有一传,没有快攻,没有拦网,没有防守,一味地通过主攻强攻下分,韩国队的拦网只需要盯住四号位,几乎一抓一个准。

右翼进攻疲软 年轻副攻循规蹈矩缺乏大赛经验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右翼进攻几乎形同虚设,除了杨方旭在第二局几次背平得手,其余时间基本没有什么亮点,替补接应龚翔宇更是一分未得,在场上既不需要接一传,还不能保证扣球效率,这是队伍中很大的漏洞。副攻位置,前两场表现一般的高意没能登场,而王媛媛和胡铭媛的表现同样有待加强,逆风球下王媛媛的几次背飞线路过长,发球同样失去准心直接丢分,胡铭媛第二局首发登场,随后几次快攻被金软景盯死,且几乎都被对方单人拦网得手。困境下,中国女排缺少一位主心骨,带领全队走出低迷,鼓舞场上队员,这是在惠若琪退役后,中国女排面临的又一大难题,或许当朱婷和张常宁回归之后,中国女排的气势会再次雄起,年轻小将们也更能全力以赴。

李盈莹  /   金软景  /   女排国家联赛  /   丁霞  /   刘晓彤  /   龚翔宇  /   杨方旭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