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韩国女排判若两队 中国队年轻应变能力稍差

王学斌05-17 22:22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王学斌报道

北京时间5月17日,中国队在女排国家联赛北仑站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出人意料的0比3惨遭韩国队横扫,三局分别只拿到15分、15分和13分,让外界大跌眼镜。

此前结束的两轮比赛中,中国队先后以3比0战胜多米尼加和比利时队,展现出不错的竞技状态。而韩国队先是0比3惨遭比利时横扫,随后以3比2艰难战胜多米尼加队,此番3比0大胜中国队还是让人略感意外,央视评论员李颖对于韩国队状态的变化也是大为吃惊,“今天的韩国队和前两天的韩国队判若两队,发球的性能非常好,进攻也打得非常出色。前两天感觉还是在适应,今天拼得非常凶。”

中国女排今天的比赛中惨遭横扫,发、扣、拦各个环节全面处于下风。进攻方面,中国队30比41落后韩国队,两个首发的主攻刘晓彤和李盈莹表现低迷,只有7分和5分入账。中途换上场的张轶婵和刘晏含也没有发挥“奇兵”的作用,刘晏含只拿到3分,张轶婵更是零分收场。反观韩国队,今天的比赛中攻手全面开花,三人得分上双,金软景和李在英均拿到16分,并列全场最高。“韩国队今天一直在压着中国队打,导致中国队进攻方面成功率不高。同时,中国队在拦网上也没有给对手足够的压力,使得韩国队进攻打得很顺畅。”李颖总结道。

中国队在北仑站主打年轻阵容,在今天的比赛中,年轻队员在困境中自我调整能力还不及预期,失误送分高达21分,而对手仅仅送给中国队8分,输球也在情理之中。希望之星李盈莹前两场比赛表现出色,但本场比赛中进攻受限后,并没有尽快调整出最佳状态。李颖表示年轻队员在场上想不到其他环节,“中国队相对比较年轻,落后时的应变能力差了一点。”

输球对于正处于新老交替中的中国女排来说并不完全是坏事,找准技术环节的漏洞,努力打磨是当务之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