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亚冠出局佩雷拉帅位无忧 六月拉练定赛季成败

王晓瑞05-18 09:00

《体坛周报》记者王晓瑞上海报道

尽管无缘亚冠8强,创造球队征战该项赛事历史上的最差成绩,但据记者了解,上海上港队主教练佩雷拉的帅位暂时无忧。日前,球队已经订好6月下旬前往葡萄牙拉练的计划,“今年初,我们的冬季集训和季前准备并不系统,最终在多线作战期间,影响到队员们的体能。希望在这个夏天,大家借海外拉练的这一次机会,能有一个质变上的提高。”16日晚惨遭鹿岛淘汰后,一位队内人士的这番表达,是球队上下心声的体现。

然而,上港队即便在中超,依然没有遇到真正的难关。2018赛季,上港队在联赛第1-8轮、第16-24轮,遇到的强敌实在有限。相反在联赛9-15轮以及后半程,会接连遭遇一些争冠对手,比如恒大、国安、鲁能、苏宁等。“20日还要对阵苏宁,这一场对于我们来说,可谓十分关键。假如在第一阶段结束前,可以保住榜首的位置,会非常利于球队下半程的整体战略。”被鹿岛淘汰后,颜骏凌只想尽早驱散失望的情绪,对阵苏宁,他认觉得又是一场硬仗。

对于亚冠出局,队员们从积极一面认为,这也不一定完全是坏事。丢掉对于一条战线的追逐,可以保证球队全身心投入到国内战场。但对于佩雷拉而言,他将陷入到背水一战的境地。毕竟在年初,集团老板陈戌源虽然未像去年那样提出“三线力争至少一座冠军”的目标,但涉及到成绩目标,口号是“要比上赛季多赢几场球”。一位队员曾同记者分析称,这是一种类似“成绩更上一层楼”的指标暗示。然而上半年赛程还未战罢,球队却折戟于亚冠16强,这显然无法令俱乐部和集团上层满意。

“接下来,我们会把注意力,全部转移到联赛和足协杯战场。之后,我们会有一段时间,进行一些技战术升级的演练,提高球队在比赛中的行为和攻防组织。”佩雷拉口中所说的“之后”,指的就是6月中下旬的葡萄牙之行。

不过,涉及到这一次海外拉练的准备,上海上港也是有喜有忧。一方面,浩克、奥斯卡、艾哈迈多夫和埃尔克森4人并未得到各自国家队征调,相比国安、权健有球员参加世界杯,算是极大的利好。然而,受到“我要上奥运”国奥选拔赛的影响,上港队的多名U23球员,很可能会无缘本期拉练。根据安排,“我要上奥运”国奥选拔赛将于6月23日至29日开踢,届时陈彬彬、胡靖航、张华晨等人,都要代表上海全运队参赛,同中国U21国奥选拔队、鲁能U21和人和U21进行角逐。在如今中超U23新政的背景之下,他们倘若不能参与海外拉练,必然会对实战产生一定的影响。

“下个月的拉练对我们来说,是相当重要的。或许我们现在陷入低谷,但只要坚定信念、坚持得住,我觉得,球队状态会有机会回到巅峰。”王燊超表示,经过6月的休息和调整,下半年再战联赛和足协杯,将是上海上港力求反弹的一个大好机会。

去年,上港队相继在联赛、足协杯夺得亚军。力拼桂冠,显然是球队上下一致的目标。而对于佩雷拉而言,他的考验才刚开始。“间歇期回来,第一场就是客战鲁能,然后主场对阵恒大,接着是足协杯1/4决赛第二回合交手国安,到时候也是7天3赛……”一位队员笑言,即使下半年没了亚冠,魔鬼赛程也会偶尔相伴。

中超  /   亚冠  /   佩雷拉  /   上海上港  /   鹿岛鹿角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