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中超的“一线”希望 卡纳瓦罗期待能够进补强援

叶慧05-18 14:01

体坛周报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因为客场进球不如权健,恒大只能接受主场出局的现实。无缘亚冠八强的中超七冠王不经意间创造了一个新的纪录:队史首次以不败战绩告别亚冠。在总结本赛季亚冠征程时,卡纳瓦罗终于承认,球队为得分能力欠佳付出代价。

小组赛3胜3平的恒大,创造了队史亚冠小组赛最佳积分新高。3场平局分别来自主客场对武里南和客战大阪樱花,其中主客场对武里南的两个1比1平局最让卡纳瓦罗懊悔,“本来我们可以拿到更高的积分。”相比之下,淘汰赛的两场平局才是致命的,比赛过程和两个1比1如出一辙。

“这3场比赛,从数据上来看,我们创造的机会要比对手多得多。”卡纳瓦罗说道。雷声大雨点小,无法将优势转化为进球,这就是恒大本赛季进攻端的常态。其实,卡纳瓦罗本赛季不止一次被问及这个问题,但意大利人每次都是以“不担心没进球,只担心没机会”作为解释敷衍了事。偏偏是这个问题,让卡帅和恒大在最重要的亚冠赛场栽了跟头。

“总的来说,最遗憾的是,经验没有对我们的亚冠征程起到很大帮助。”从第一场亚冠小组赛开始,到主场对权健的2比2,卡帅在8场亚冠比赛更多起用的是老球员,也可以说是球队的最强阵容,3胜5平不败看上去很美丽,止步十六强才是最残酷的。“当比赛完全控制下来,取得进球后,场上没有U23队员,很多队员基本上赢过两次亚冠,不应该在这样的比赛犯错。”

告别足协杯,告别亚冠,恒大在未来的5个月将全力冲击第八个中超冠军,但卡帅并不认为单线争冠会是轻松的事情。“我回来的时候,集团没让我必须赢冠军,但我自己不允许自己不赢冠军。让我做出决定回广州的原因就是我想要冠军。大家都知道,合同年限非常长,我肯定想要每一项赛事冠军。”卡纳瓦罗说道,“中超的对手实力都在不断提高,很多球队都有决定性的球员,例如权健的4个外援。高拉特、阿兰都是非常好的外援,有时作为主教练也会为没有阿兰而着急,大家都知道,在中超外援的作用有多大。”言外之意,卡帅依然没有放弃在接下来的转会窗口引援增强实力的打算。5月20日,恒大将客场挑战北京人和,这是世界杯间歇期前的最后一场比赛。“等踢完间歇期前最后一场联赛,我会和董事会见面,看看哪些方面可以加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