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小将实力初见端倪 李盈莹一传水平“露馅”

阿呆05-18 09:33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阿呆报道

回到“娘家”北仑,中国女排打破在世界女排联赛23个月冠军荒,以2胜1负战绩夺冠,结束2018世界女排联赛首周征程。抱着以赛代练目的,中国女排继考察了新人、收获了经验。

国家队新成员李盈莹、胡铭媛、孟子旋以及张轶婵,2018女排联赛首周得到机会登场亮相。在国际赛历练中学习、成长,身披国家队战袍的她们不仅收获经验,更看清了差距。

司职主攻的李盈莹得到更多机会锻炼自我。迎战多米尼加及比利时,李盈莹下手果断,不怕失误,交出可圈可点的表现,发挥同她在2018中国女排联赛时一样的水准。但与韩国队较量,在对手强有力发球冲击下,李盈莹“露馅”她在一传方面的不足,经受同5年前同朱婷一样的考验。

但这就是18岁小将的成长“学费”,如郎导所说“李盈莹还年轻,她需要时间成长。”值得注意的是,李盈莹虽作为国家队一年级新生,但她在比赛中的敢打敢拼超出了同龄人的成熟,具备出色的心理素质。

同李盈莹一样来自王者之师天津女排,王媛媛连续第二年参加世界女排联赛。作为中国女排重点考察的副攻之一,王媛媛在球队一传到位情况下无论与丁霞亦或姚迪,都可以配合打出一定成功率的快球。凭借出色比赛气质,王媛媛敢于在比赛证明自我。

但同大多数年轻球员一样,王媛媛逆风作战能力、无球意识都有待加强。球队落后时可以利用快攻突破“雪中送炭”,球队被动时可以利用拦网缩小劣势,作为副攻手的王媛媛,仍需要提升技战术水准改善硬战作战能力。

以极具进攻速度的快球得到中国女排教练组“赏识”,胡铭媛得到机会代表国家队比赛。在对阵比利时比赛中替补登场,胡铭媛的快球让人耳目一新;与韩国队的比赛,胡铭媛进攻虽被对手拦回或拦死,但这番“警醒”会使她在日后训练更注意线路分化以及节奏顿挫。自由人位置,孟子旋随着比赛深入逐渐释放了紧张感。甩掉压力轻装上阵,孟子旋可利用短暂锻炼机会丰富作战经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