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金站妖风总“作祟” 苏炳添PK科尔曼打响室外对决

林佳树05-18 10:47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林佳树报道

5月26日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将迎来被誉为“圣地”的尤金站,美国尤金站是一条“快速”赛道,因为总是超风速的缘故,运动员们经常像是背上了助推器一样,虽然成绩有可能不合规,但是也总能带来惊喜。国际田联也公布了2018年钻石联赛尤金站男子百米阵容,其中参赛选手大牌云集,名单中涵盖了加特林、科尔曼、苏炳添、普雷斯科德等人。

科尔曼作为去年赛季最好成绩保持者,退出上海站之后准备重新出发。今年年初,科尔曼以6秒34的成绩一举打破男子室内世界纪录。随后的伯明翰室内世锦赛,科尔曼又以6秒37夺冠,本以为上海站会与苏炳添和加特林上演百米大战,结果因为退赛也只能将尤金站定为2018年的室外赛首秀。

同样具有极强竞争力的是去年尤金站的冠军获得者罗尼·布莱克,他比科尔曼大三岁。今年的美国田径室内赛男子60米,他以6秒40获得亚军,3月初的伯明翰室内世锦赛,罗尼·布莱克也以6秒44获得铜牌,实力不容小视。

作为36岁的老将,加特林曾在尤金战5夺冠军,但是此前上海站的发挥并不理想,能否在尤金展现昔日王者风采现在也要画上一个问号。

27岁的中国飞人苏炳添,从室外赛开赛季以来已报名4站,刚在上海站遗憾夺银后便要飞去大阪迎接日本接力代表团的挑战。尤金站对于苏炳添而言算是福地,2015赛季在尤金站跑出9秒99,就此成为历史上首位突破10秒大关的黄种人。去年的尤金站,苏炳添跑出9秒92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亚军,但因为超风速的缘故,这个成绩也未能被官方认可。

今年的尤金站云集了奥运冠军、往届尤金冠军、上海站冠军等,如果能从这条赛道杀出重围,势必将证明自己在100米中的地位。对于国人最关注的苏炳添而言,上一站受脚伤影响,节奏也不是很好,在调整后亮相尤金站势必会将成绩再提一个台阶,而本次与当今百米届最受关注的选手科尔曼的对决也会十分精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