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外】库里的三分轻描淡写 他们的三分是生命转折

董倡硕05-18 15:58 体坛+原创

多年以来,在NCAA与NBA的比赛间隙,主办方都会随机抽选现场观众进行投篮挑战,成功的球迷能够获得食物、奖金、汽车甚至是大学四年的学费。我们跟随着电视镜头看过不少幸运的球迷命中那幸运的一球,如同参加抽奖一样,当我们在感叹别人的幸福之后,却不明白这种转折对于他们来说意味着什么。

在2012年年末,迈克尔·德雷斯克几乎每天都要在办公室里编写代码,无聊之际,他会点开化妆品牌Carmex赞助的线上抽奖活动。德雷斯克对于其终极大奖渴望至极。倒不是说不珍惜中圈投篮75000美元的奖金,只不过对他来说,能够在工作之余前往迈阿密看场热火的比赛,已经是一种巨大的喜悦。

意外之喜,这块馅饼就这么砸到了德雷斯克的头上。

在德雷斯克的办公室外,有一块篮球场,自从获得头等奖之后,他每天午休的时候都会去练习,作为1980年代湖人的粉丝,他渴望用贾巴尔的天勾来完成这次投篮。“在我训练的时候,我从来没有成功过。”德雷斯克说道。

你相信命运吗?可以告诉大家的是,当德雷斯克被兴奋的詹姆斯擒抱在地的时候,他肯定是相信的。拿下75000美元之后,德雷斯克在第二天便应邀飞往纽约,参加《早安美国》的录制。随后,抢手的德雷斯克又被CNN拉走,尝试面对镜头复制昨晚的神迹,虽然没有成功,但是那又何妨?

回到伊利诺伊州之后,德雷斯克用奖金偿还了自己的一些赌债,随后请假飞往盐湖城,赶到了自己病重的77岁母亲身旁。

德雷斯克兴奋地给他母亲讲述了自己命中的那记天勾,讲述了与詹姆斯的拥抱,讲述了自己在曼哈顿的电视历险。年迈的母亲不停点头,她知道自己的儿子完成了一些难以置信的奇迹。

“我们以前的生活十分艰难,没什么钱,当我在学校被欺负的时候,是她为我挺身而出,并且一直爱着我。”当母亲最后一次闭上双眼,德雷斯克并不在电脑前为生计码字,他坐在床边,他握紧了母亲的双手。

2016年的圣诞夜,杰拉德·阿克巴的两个17岁的侄女找出了她们叔叔藏好的麦片盒,挖出了其中的湖人队球票。两个小姑娘兴奋地上窜下跳,麦片四处翻飞。

前往斯台普斯中心看球是阿克巴一直以来的梦想。在出发之前,杰拉德与自己的妻子和两个侄女在自家房子前合影,一身紫金的他们笑得格外开心。走进斯台普斯之后,一位工作人员拍了拍杰拉德的肩膀。

“一位女士问我想不想参加中场投篮比赛,”杰拉德说道:“我当然不会拒绝了。”这位女士随即告知杰拉德,让他在第三节比赛结束之后,前往客户咨询台找她。

坐在“山顶”上的杰拉德在听到这个消息后无法平静,他的妻子告诉他,只要选择在三分线附近出手就好了,赢得一个拉斯维加斯两日游的机会已经足够让人心满意足。

三节比赛结束之后,杰拉德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之下走到球场中央,他依然选择了在中圈完成出手,一番酝酿,命中投篮,全场沸腾。一番欢庆后,杰拉德拿着95000美元的支票回到了自己侄女们的身边。

两周过去,杰拉德得到了FedEx寄送来到真支票,他花费33000美元为自己的母亲购买了一辆全新的本田奥德赛,平且对自己家里的房子进行了全面的修缮。“这次投篮让我 获得了莫大的自信心,我曾自卑,现在渴望迎难而上。”杰拉德说道。

迈克·谢里一家已经连续好几个赛季购买了费城76人的季票。在所有的14300位季票拥有者中,迈克·谢里的父亲被成功抽中,拥有了参加投篮大赛的资格。不过老谢里委婉地拒绝了这个请求,并将自己的儿子迈克·谢里推上了舞台。

作为马普尔纽顿高中橄榄球队的一员,对于铺天盖地的球迷呼喊,小谢里并不陌生。高一生涯开始之前,小谢里却遭遇厄运,在一次检查中,小谢里被查出患有淋巴恶性肿瘤。

在通过手术移除肿瘤之后,小谢里接受了十个疗程的化疗。他的身体虚弱无比,但是小谢里从没有被抑郁所笼罩,阳光的心态也让他得到了奇迹的庇护。在2016年,医生正式宣布,小谢里的淋巴癌已经痊愈。一年之后,他已经成为了橄榄球队里的首发球员。

可是,这个家庭并没有沐浴在幸福中太久,厄运再次到来。小谢里的哥哥安德鲁·谢里,在凌晨开车时意外睡着,撞上木质栅栏,胸腔被木头穿透,当场死亡。

小谢里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走上球场,现场20000名球迷欢呼雀跃,他的心里却平静如水。“赐予我力量吧哥哥。”小谢里在自我鼓励之后,在随后的45秒之内,他完成了一次上篮,一次罚球,一次三分和一次中场投篮。小谢里为76人主场的每一位球迷赢得了Chick-fil-A西餐厅的一份免费烤松饼。

小谢里回到父亲身边对他耳语道:“是哥哥帮助了我。”

在得知谢里一家的苦痛遭遇之后,76人决定将奖励扩大。他们将76人对阵独行侠的前排门票赠送给了谢里父子,并且给予了小谢里与富尔茨会面的机会。在小谢里完成“中场绝杀”的一个月之后,小谢里来到了哥哥的坟墓之前。“谢谢你哥哥,”迈克柔软地说道:“我爱你。”一记神奇的中圈投篮,驱散了弥漫在这个家庭心中的阴云。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