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盈莹重走朱婷成长道路 进攻强防守差需均衡打磨

阿呆05-18 18:01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阿呆报道

不怕输,也输得起,执教东京周期的中国女排,郎平又丰富了“女排精神”。北仑站0比3不敌韩国队,中国女排为锻炼新人、以赛代练买单。但诚如郎导所言,“不要以胜负来衡量比赛价值。关键要从比赛中学习。”

2018中国女排联赛结束后,国家队只进行了40天多的集训,对于年轻球员偏多的“郎家军”是不够的。所以球队在比赛暴露一传起伏、进攻受阻、拦网被借手,正是年轻新秀们成长所需要的必须课。而对于寄托着球迷希望的18岁李盈莹,她正需要在这样锻炼下成长。

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仅得到五分,李盈莹被“严盯死防”。一传波动、进攻效率下降,18岁小将在国际赛经受考验。同五年前的朱婷一样,身披国家队战袍的李盈莹需接一传“养活”自己,在比赛自接自扣。“朱婷、张常宁当年也是这么走过来的,李盈莹的路才刚开始。”谈及李盈莹表现郎导如是说道。

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朱婷在澳门站出战国际赛,司职主攻位置的她不仅要承担进攻,更要参与球队的接发球体系。当时略显稚嫩的朱婷虽然直接垫飞一传次数不多,但一传到位率偏低,正如郎导所言:“朱婷的后排还有弱点,这是我们今后给她的一个重点训练方向。”

时隔5年,朱婷已不是“恐惧”一传的自己,她做到同偶像金软景那样“攻守平衡”。国家队彰显核心地位,留洋土耳其尽显MVP价值,朱婷的成功俨然书写出励志传奇。

同朱婷一样在年轻时遇到郎导提点,李盈莹成长轨迹似乎可以预见,前途也是一片光明。“李盈莹在进攻方面有很高天分,但她需要弥补的地方还有很多,比如说一传。她的成才道路才刚刚开始,我们需要难心等待。”同5年前保护朱婷一样,郎导希望将李盈莹打磨的更加均衡。不缺天分,又肯努力付出,来自天津女排的李盈莹具备成长为中国女排新一代优秀攻手的潜质,当然,这一切都需要时间沉淀。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